痛经怎么缓解 这些食疗方法能帮助治疗痛经

  许多女性都有痛经的情况,那么痛经怎么缓解呢?很多人都独自默默承受着痛苦,认为很多症状都是正常的反应。这是不多的想法,应该给予一定的治疗。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些治疗痛经的饮食疗法,顺便再说说容易引发痛经的原因!

  痛经时,女性的腹部会有强烈的疼痛感。经前或行经期间都会有不同程度的痛感,还有些人的情况较为严重些。会有恶心呕吐的症状,脸色会变得苍白,无血色,虚弱的时候会冒冷汗等等。对于这些朋友,一定要多注意身体,平时注意吃些对身体有好处的食物,当然是能缓解痛经的!

  痛经的饮食原则

  如果发生痛经,可以吃一些蜂蜜、香蕉、芹菜等食物。经期多吃此类食物,还可以保持大便畅通,防止因为便秘而诱发痛经或增加疼痛感。痛经吃什么?痛经患者也可适量饮酒来疏通经络,扩张血管。

  除了了解吃什么缓解痛经之外,知道一些饮食禁忌也是很有必要的。经期要忌食生冷、寒性类食物。寒性食物如梨、荸荠、地耳等,虽然有清热解毒的作用,但如果在月经期间吃,却容易加重痛经、月经不调等症状。痛经要少吃辛辣的食物,如辣椒、肉桂、胡椒等。

  痛经的食疗方

  桃红鸡汤

  材料

  桃仁、红花、白芷、川芎、枸杞各10克,腊鸡翅200克、竹荪5克、鲜香菇20克、盐15克。

  做法

  1、将材料分别洗净,桃仁、红花、白芷、川芎用棉布袋包起备用;鸡翅剁小块;竹荪用水泡软,去盖,挑除杂质,洗净后切段。香菇洗净,备用。

  2、将鸡翅、香菇、药袋、枸杞和水一起放入锅中,炖煮至鸡肉熟烂,放入竹荪,煮约10分钟,加盐调味即可。

  功效

  这个鸡汤做出来的功效就是帮助女性朋友们活血化瘀,通经的。所以大家回去之后要经常做些来吃,如果身边的人有过痛经的情况,可以做些给她们吃,还能滋补身体。

  艾叶煮鸡蛋

  材料

  艾叶10克,新鲜鸡蛋2个。

  做法

  1、将生鸡蛋用清水冲洗干净,备用。将艾叶洗净,加水熬煮至出色。

  2、将洗净的鸡蛋放入艾水中一起炖煮,约5分钟,待鸡蛋壳变色,将其捞出,即可食用。

  功效

  艾叶煮鸡蛋的功效是理气血、逐寒湿还能帮助怀孕的安胎,另外就是可以帮助治疗痛经,尤其是心腹冷痛、月经不调等症状。

痛经怎么缓解 痛经的原因 饮食疗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