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缓解痛经 帮助女性调理痛经的食谱

  经期是女性朋友每个月都要经历一次的特殊时期,很多女性朋友都有痛经的毛病,那么女人痛经怎么办呢?如何缓解痛经效果好呢?今天我们就从女性饮食的角度出发,来了解一下女人痛经吃什么好吧。

  美食能治痛经

  我们平时除了少吃油炸、辛辣、生冷、刺激的食物外,没有别的特殊的饮食要求的,在痛经的时候,我们可以适当的吃一些糖类的食物,这有助于缓解疼痛。

  中医认为要多吃具有温通、顺气、化淤、补虚作用的食物。温通食物有荔枝、海马、生姜、茴香、花椒。顺气食物有:橘皮、柚子。化淤食物有:桃仁、米酒。补虚食物有:乌骨鸡、核桃、羊肉、山药等。

  痛经食疗

  1,藏红花鸡蛋

  原料:藏红花1.5g,鸡蛋1个。

  制法:将鸡蛋打一小孔,入藏红花后拌匀,用纸封口上笼蒸熟。

  功效:养血活血,调经止痛。适用于痛经或月经不调等证属血虚血瘀者。

  服法:每次到经期的时候,我们每天吃一个藏红花鸡蛋,一直吃到月经完全没有了为止,三个月为一个疗程,我们连续吃一个疗程。

  2,鲜味羊肉汤

  原料:羊肉500g,当归、生姜各25g,草果、花椒各5g,清水1000mL。

  制法:羊肉洗净切块;当归用纱布扎好,加草果、花椒、生姜等配料后,小火焖至熟烂,去药渣,食肉喝汤。

  功效:行气活血,调经止痛。适用于气滞血瘀证。

  服法:月经前1次,连服3—5日。

  3,川芎煮鸡蛋

  原料:鸡蛋2个,川芎9g,艾叶4g,黄酒适量。

  制法:我们把鸡蛋、川芎、艾叶一起放在锅里面煮,等到鸡蛋煮熟了之后在拿出来把鸡蛋壳剥了,然后再放到药汤里,继续用小火煮五分钟,后加入适量的黄酒,吃蛋喝汤就好了。

  功效:活血化瘀止痛。适用于气滞血瘀证。

  服法:日服1料,5料为1个疗程,经前服。

如何缓解痛经 痛经吃什么 痛经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