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经怎么办 药膳补气养血缓解痛经(2)

  女性痛经吃什么

  1.红豆

  红豆也是具有丰富的铁元素,不仅仅具有补血的效果,还可以消除水肿和降低血脂肪,都是可以起到缓解痛经的功效。

  2.牛肉

  每克的牛肉中具有1.6-5.7mg的铁元素,牛肉中的铁元素能被人体吸收的概率高达22.8%,而且富含蛋白质,也是个非常不错的补血食物。

  3.桑葚

  桑葚、蜂蜜各适量,将桑葚水煎取汁,文火熬膏,加入蜂蜜拌匀饮服,每次10~15克,每日2~3次。可滋阴补血,适用于阴血亏虚所致的须发早白、头目晕眩,女子月经不调、闭经等。

  4.红枣

  红枣味甘性温、归脾胃经,有补中益气、养血安神作用,对月经气血虚弱有明显效果。

  5.红糖

  中医认为,红糖具有益气养血,健脾暖胃,驱风散寒,活血化淤之效,对女性月经顺畅有帮助,可让身体温暖,增加能量,活络气血,加快血液循环,月经也会排得较为顺畅。

  6.菠菜

  女性痛经多吃菠菜。菠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可减少前列腺激素的分泌,而前列腺激素就是引起痛经的主要因素之一,因此摄入足够的维生素E就可能有效的环境痛经症状。

  7种食物缓解女性痛经

  1.痛经吃香蕉

  不少女性每月都会痛经,缓解痛经的一个有效方法是给人体补充足够的维生素,香蕉就含有较多的维生素,痛经的女性多吃香蕉对缓解痛经很有效哦。

  2.榴莲

  榴莲性热,可以活血散寒,缓解痛经,特别适合受痛经困扰的女性食用:它还能改善腹部寒凉的症状,可以促进体温上升,是寒性体质者的理想补品:另外,用榴莲的果壳和猪骨头一起煮汤也是民间传统的食疗秘方。

  3.阿胶

  阿胶可促进血中红细胞和血红蛋白的生成,还能促进钙的吸收。多用于治疗各种出血或贫血等。

痛经吃什么 痛经怎么办 痛经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