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经期应少碰四种食物

  生理期一直是很多女性的噩梦,但没有它又不行。在每个月特殊的那几天里,总是受到小腹坠胀、痛经的困扰,相当一部分人还会有情绪不稳定的现象,令自己,也令家人苦恼不已。在那几天里,有些食物千万不要吃,否则会使这些不适放大,使人更加痛苦。

  这些食物不宜在经期食用

  1、巧克力

  虽然适当地吃些巧克力可以使人心情愉悦,但是在经期好还是远离它。因为巧克力中的咖啡因会导致乳房胀痛,同时会使情绪更加不稳定。此外,巧克力的含糖量较高,会消耗体内的维生素B和矿物质,使体内的激素分泌失去平衡,因此会加重不适感。

  2、乳制品

  平时多吃一些乳制品可以增加钙的摄入,比如奶酪、牛奶等,可是在经期却并不那么适合。因为这类食物会影响到人体对镁元素的吸收,从而引起痛经。

  这段时间,不仅牛奶要少喝,奶油蛋糕等烘焙食品也要少吃,虽然它们很诱人,为了使经期更容易试过,还是忍几天吧。

  3、西瓜

  夏天正是吃西瓜的季节,不过,如果你正处于生理期,好还是远离它吧。西瓜性寒,女性在特殊时期吃西瓜,会损伤体内的阳气,并导致气滞血瘀,经起经行腹痛。

  当然,除了西瓜,其它凉性的食物也应暂时远离,如梨、柿子、黄瓜、螃蟹、冷饮等,特别是冷饮,凉性大,且具有刺激性,对消化也是非常不利的。

  4、浓茶

  不少女性平时都有喝茶的习惯,不过,在那几天好还是暂停一下吧。因为茶叶中也含有咖啡因,容易使情绪更加不稳定。而鞣酸又很容易跟体内的铁元素结合,并产生沉淀,给铁元素的吸收造成障碍。

  而女性在经期由于大量失血,是很容易贫血的,如果铁元素缺失,就更容易出现缺铁性贫血,对女性的健康很不利。

  结语:每个健康的女性都会有例假,在这些特殊的日子里,应注意保暖,同时要调整一下自己的饮食,有些食物是不适合在经期食用的,会加重身体的不适。如巧克力、乳制品、西瓜、浓茶等,还是等几天再吃吧。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经期不能吃的食物 经期不能喝牛奶 经期能吃巧克力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