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会补血才能美 吃它补血嫩肤又抗衰老

  美丽、年轻、白皙皮肤与活力是每个女人的毕生追求,但是大多数女人都存在气血不足与气血不畅的问题,通常大家能够想到是红枣、枸杞、阿胶、人参等药材,但今天则推荐几种可以补血补气的药膳或药方。

  补血

  为了使人体的脏腑、组织、皮肤、骨骼等得到血液的滋养,充分恢复机能,毛发不再粗糙、皮肤不再干扁、眼睛不再无光彩。

  1.四物汤

  早出自于《仙授理伤续断秘方》,后来在《太平惠民合剂局方》中记载与运用。主要原料是熟地黄15克、白芍10克,川芎6克,当归25克,具有补血、养血、活血化瘀、补肝肾、养颜与抗衰老,以及有调理月经不调的作用。

  感冒、未成年人不宜喝,避免上火或影响内分泌。如果怕是药三分毒,可以提前咨询中医后再饮用,或者食用下面推荐的四红汤。

  2.四红汤

  采用红豆80克,红衣花生60克,桂圆10个,枸杞10克,制作时候先将红豆、花生慢煲1小时,出锅前放入桂圆、枸杞,用红糖调味。

  红小豆中的铁、钾、钙、维生素E、维生素B族含量均高于普通食物,可补血、改善水肿。红衣花生在中医看来有补血、止血的效果,并且富含蛋白质、氨基酸、卵磷脂、维生素E、维生素A,美容、抗衰老、增强记忆力。桂圆具有补血助睡眠作用,枸杞可补肝肾、明目。

  所以,常吃四红汤补血同时又安全,可根据身体情况选择红糖的添加量。

  补气

  中医说气为血之帅,补气是为了更好的推动血液运行,改善皮肤粗糙、形体消瘦、面色苍白、头发枯黄、皮肤生斑与食欲不振等。

  1.参枣米饭

  此药膳来自于《醒园录》,用党参5克、红枣10枚、糯米半斤煮粥,用适量红糖调味。有健脾养胃、益气作用,可调理乏力、失眠、体虚多病与脸色萎黄等。但上火人群不宜吃,避免火上浇油。

  2.黄芪阿胶粥

  黄芪15克,阿胶10克,大米适量,共同煮粥食用,每日食用,可以补气养血。另外,黄芪对咳嗽、肾虚水肿、盗汗、气喘等也有调理作用。

  嫩肤、养颜

  肤色、皮肤质地会因为气血不足、衰老而发生粗糙、水肿、暗沉等现象,所以补气血同时要注意嫩肤养颜。

  1.红豆薏仁汤

  红豆与薏仁等比例,共同煮汤食用,有去水肿、健脾胃、通便等作用,对于皮肤可改善湿疹、痘痘、美白以及润泽肌肤。

  2.三白汤

  出自《医学入门》,用白术、白芍、白茯苓各5克,煎汤服用,有调理内分泌、身体虚寒、皮肤粗糙、长斑、肤色暗沉、痘痘等问题。

  如果说相夫教子是女人的本职,那么补血补气、养颜美容才是女人对自己的责任。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女人补血吃什么好 补血吃什么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