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为了皮肤好 得多吃点粗粮

  春暖花开,同时也是皮肤容易“开花”的季节。春季皮肤问题多发,主要与过敏、细菌感染、紫外线照射、维生素缺乏等有关。

  而春季护肤,不仅限于外部的护理,如使用护肤霜、面膜、防晒。这些护肤方法,仅仅是让皮肤的角质层得到水分补充,以及减少紫外线对皮肤伤害。

  但是,仅仅外部护理,并不能起到根本作用。春季人体容易缺乏维生素,尤其是维生素B族,维生素B族的缺乏容易引身体疾病。

  如缺乏维生素B1,容易发生脚气病、末梢神经性皮炎,发生皮肤瘙痒。

  维生素B2缺乏,容易发口舌生疮、毛发生长缓慢、指甲生长不正常等。

  维生素B3(烟酸)缺乏,容易发生溃疡、皮炎等。

  维生素B5(泛酸)缺乏,皮肤的屏障功能会下降,容易发生感染、过敏、粗糙、脱屑、瘙痒等现象。

  此外,春季如果缺乏维生素C,皮肤老化快,加之紫外线的作用,容易皮肤变黑、变红、长色斑。缺乏维生素A则皮肤锁水能力下降,容易干燥、粗糙等等。

  面对春季皮肤问题,为什么要多吃粗粮呢?

  B族维生素的来源主要有两方面,其一是肠道微生物,在身体健康,饮食均衡的情况下,身体是不容易缺乏维生素B的。其二是食物来源。

  维生素B在动物性食物中,肝脏、瘦肉、蛋黄、肾、鱼肉以及奶制品中含量丰富。

  但在植物性食物中,维生素B主要存在于植物的胚芽和皮肤中,一旦谷物加工过于精细,那么会造成维生素B的流失。

  所以,想要通过补充维生素B来护肤,那么得多吃点粗粮。

  温馨提醒:

  维生素B族大多耐高温,抗氧化,但是都属于水溶性维生素,在体内滞留时间短,需要每天补充。

  同时,食物过度清洗或蔬菜切过再清洗,会导致维生素B的流失。

  粗粮,不仅指的是谷物。想要补充维生素B,有让饮食合理,还可选择玉米、红薯、糙米、黑米、小米以及芋头等食物,同时搭配新鲜蔬果。

  此外,要想春季皮肤好,还得注意维生素C和维生素A的补充。

  维生素C的缺乏短时间内看不出来,需要数月。想要补充维生素C,春季可多吃草莓、番茄和柑橘类水果。

  维生素A属于脂溶性维生素,在动物肝脏中储存比较多,如果想从素食中补充,可多吃富含胡萝卜素的食物,如胡萝卜、西兰花、紫甘蓝等深绿色、橙红色蔬菜。

  本篇文章版权归民福康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吃什么护肤 女性饮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