龋齿严重吗 得了龋齿该怎么办(10)

  龋齿的饮食护理方法

  你对龋齿了解多少?在平时生活中,针对龋齿有去做详细检查吗?专家称:龋齿的早期症状比较不明显,因此五官比较不易察觉。

  一、龋齿吃哪些食物对身体

  1.平衡饮食

  特别是孕妇、婴幼儿以及患各种营养不良、慢性消耗性疾病的患者,更应注意补充足够的高蛋白、高脂肪、丰富的钙、铁等矿物质、B维生素和维生素A、维生素C、维生素D 等,特别是新鲜水果、瓜果要多吃,以提高抗龋病的能力。高蛋白饮食阻龋,脂肪护齿,可减少龋齿的发生。

  2.多吃含氟或其他矿物质的食物

  氟进入组织后,能增强釉质牙冠外一层,俗称珐琅质的抗酸性能,起到防龋作用。含有氟化物的食物有牛奶、胡萝卜、鸡肉、蛋、鲭鱼、莴苣、薯类、茶叶、麦粉等,但补氟不宜过量,因为氟过量可引起氟斑牙,危及牙齿、骨关节和全身的健康。

  3.多食粗糙性食物

  这是因为食用粗糙食物需要较大的咀嚼力,磨掉牙面上的裂沟,容易将牙面洗刷清洁,使细菌和食物残渣不易停留或依附在牙面上,减少了龋齿的发生。因此,提倡多食粗糙食物和纤维丰富的耐磨食物,可以预防龋齿的发生。

  4.多食含纤维性食物

  少食肥甘厚味之品,以增强牙齿的自洁作用。

  建议不要饮用碳酸软饮料,因其含有磷酸,可减少牙釉质的钙含量。另外,也不要使用维生素C含量高的咀嚼营养品,以防腐蚀牙釉质。

怎样预防龋齿 龋齿 龋齿病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