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19人气美食视频全集:鱼头炖豆腐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这道砂锅鱼头炖豆腐,鲜香味醇,亦汤亦菜。一锅上桌,热气腾腾,让人暖意顿生。喜欢吃鱼头炖豆腐的你,知道鱼头炖豆腐的做法吗.鱼头炖豆腐好学又好吃,下面小编就来教大家一种鱼头炖豆腐的做法,喜欢吃鱼头炖豆腐的可以来学学喔,学会了鱼头炖豆腐的做法,就可以在家亲自做美味的鱼头炖豆腐给家人尝尝了。

  鱼头炖豆腐的做法

  材料

  草鱼鱼头1个,豆腐块,金针菇1把。葱姜适量,料酒1勺,盐适量,胡椒粉少许。

  步骤

  1、鱼头洗净,从中间劈开,用纸巾擦干鱼头表面的水分。

  2、豆腐切成适合的大块,金针菇去根部冲洗干净,姜切片、葱切段备用。

  3、煎锅中倒入油,待七成热时,放入鱼头用中火双面煎黄,将鱼头推至锅的一边,用锅中的油爆香香葱段和姜片。

  4、烹入料酒并倒入足量的开水没过鱼头,大火煮10分钟后,改中火炖煮20-30分钟。

  5、放入豆腐、金针菇和盐继续炖煮10分钟,起锅前撒入胡椒粉即可。

  烹饪小技巧

  1、要想熬出奶白色香浓的鱼汤,其实一点都不难,只要事先经过油煎,再倒入开水炖煮,炖鱼汤的过程,水要一直翻滚着,自然就会有汤味浓厚,呈现奶白色的鱼汤了,这是油水充分混合的结果。记得煎鱼头之前把鱼头表面的水分擦干,防止煎炸的时候油花四溅,烫到自己。

  2、鱼头汤含有优质的动物蛋白,搭配豆腐所含的植物蛋白可取长补短,堪称完美。金针菇不仅增鲜,煮久了也能让汤汁浓稠,当然也可以随意加入自己喜欢的食材同煮。

  3、嗜辣的可以在爆香葱姜的同时丢几粒花椒和干辣椒在里面,给汤头增添一丝火辣。

  怎么样.现在你学会鱼头炖豆腐的做法了吗.学会了鱼头炖豆腐的做法,是不是很想亲自来试试呢.赶紧动手来做美味的鱼头炖豆腐给家人吧。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星尚频道,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鱼头究竟有什么营养价值

  1、鱼头味道鲜美,它富含胶原蛋白和DHA,可以促进人体新陈代谢,帮助修补人体细胞组织,还可以增强身体的活力,尤其可以使神经细胞的生长发育保持良好的状态,还可以延缓脑力衰退。

  2、鱼头作为鱼的一部分,却含有鱼肉中缺乏的卵磷脂,可以增强记忆力,所以人们经常给读书的孩子煮鱼头汤吃。

  3、食用鱼头具有暖胃补虚的作用,正如《本草纲目》中描述的——能去头眩,益脑髓,老人痰喘宜之。

  4、鱼头富含丰富的硫胺素、核黄素、尼克酸、维生素D和一定量的钙、磷、铁等矿物质。另外,鱼肉中的脂肪酸被证实有降糖、护心和防癌的作用。

  5、鱼头带有许多硒元素,经常食用可以起到抗衰老、养颜的功效,而且对肿瘤也有一定的防治作用。对于身体不好和食欲差的人来说,鱼头是开胃和滋补的好东西。

  6、鱼头具有增强男性性功能的作用,还可以降低血脂,经常适用有利于血液循环,是心血管病人的好食疗材料。除此之外,鱼头中的钙能有效地预防骨质疏松症。

人气美食视频全集 鱼头炖豆腐的做法 鱼头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