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12星尚频道人气美食:腊肉煲仔饭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星尚频道,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煲仔饭用砂锅来煮是好的,香味很足,而且锅底还有一层薄薄的锅巴,可好吃了。

  不过在家里烧砂锅煲仔饭是一件比较费时费力的活,而且要烧好更是不容易,因此很多人选择了电饭煲来烧。

  其实用电饭煲来做煲仔饭也是听不错的,从营养上来讲虽然没有砂锅来的好,但是电饭煲版的煲仔饭也有他的独特优势。

  像我们这样的上班一族是更加喜欢电饭煲版的吧。至于里面要加的材料是按照大家自己的喜好,喜欢加什么就加什么,不过腊肉和香肠是必不可少的哦。

  腊肉煲仔饭的做法

  1、准备的材料:大米半斤,腊肉和香肠各50克,调味料:生抽、老抽、料酒和蔬之鲜。

  2、大米洗净后,放高出大米一节半手指高度的清水,浸泡半小时左右。

  3、将香肠腊肉切薄片。

  4、电饭煲煮米饭,待米饭基本成型后打开盖子放入切好的香肠片。

  5、放入切好的腊肉薄片,盖上盖子继续煮饭。

  6、煮好米饭后,放入调味料,焖10分钟就可以出锅了。

  温馨提示

  1、大米浸泡过以后更加的软糯,而且营养更丰富。

  2、腊肉和香肠尽量的切薄哦,因为这样更容易蒸熟,如果香肠和腊肉同大米一同煮的话,就不用太薄。

  3、假如用蒸熟的香肠和腊肉的话,记得一定要整块腊肉和整支香肠蒸,这样才保持原汁原味哦。

  4、加入腊肉和香肠的时间差不多是煮饭的10分钟左右,米饭基本定型了。

  腊肉糯米饭的做法

  主料

  糯米450克,腊肉150克,胡萝卜30克,香菇30克,酱油21毫升,料酒45毫升,白糖21克,蘑菇精4.5克。

  做法

  材料A:腊肉丁150克、胡萝卜丁30克、香菇丁30克。

  调料B:白糖21克、料酒45毫升、蘑菇精4.5克、酱油21毫升。

  1.将糯米洗净,把调料B放入后搅拌均匀。

  2.放入材料A,后加水至电饭煲内胆短粒米刻度线3。

  3.盖上电饭煲锅盖,选择“标准”煮,结束后用饭勺拌匀即可。

星尚频道人气美食 腊肉拌饭 腊肉煲仔饭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