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06星尚频道人气美食:灌肠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灌肠的做法

  用料

  猪肉、花椒面、高度白酒、老抽、姜末、白糖。

  做法

  将猪肉切细丁,这是累人的一个步骤,要是弄得肉多,不妨全家总动员吧加入花椒面(花椒炒熟,碾碎即可)、高度白酒(这两样是防腐的,不可少)、盐(据说10斤肉,2两半盐)、姜末、白糖、十三香、味精调匀,搅拌均匀。

  腌渍两小时买回来的肠衣用温水浸泡15分钟左右,泡发时水温不可过高,以免影响肠衣强度。

  洗净,取其中一条,将其套在大漏斗上。(有专门的灌肠漏斗卖的,没有就跟我一样买个大漏斗)

  肠衣是家畜的大、小肠经刮制而成的坚韧半透明薄膜。不是平时吃的肠子哦!肠衣尾部结扣,将肉挖入漏斗中,用小擀面杖往下填,肉肉即往下走,灌进肠衣里面喽用牙签轻轻扎眼儿,将里面的空气排出,将肉捋匀称,然后用线在合适的位置结扣。

  灌扎好香肠挂在通风处使其风干约半月,用手指捏试以不明显变形为度。

  不能曝晒,否则肥肉要定油变味,瘦肉色加深。食时先蒸熟放凉后切片。

  味道鲜美小贴士

  1、花椒面、高度白酒是用来防腐的,不得不放。

  2、肠衣浸泡水温不得太高,以免影响肠衣强度。

  3、10斤肉加二两半盐,这是灌肠滴师傅说的,自家做,自己斟酌。

  4、猪肉肥瘦自己挑选,我觉得28合适。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星尚频道,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北京灌肠做法

  用料

  淀粉一杯分两份、蒜、盐。

  做法

  1.小锅里倒一杯凉水,再倒半杯淀粉。用筷子搅匀。然后放到火上烧。在烧的过程中不停的搅。很快,生淀粉就开始变稠,而且黏在一起了。等差不多的淀粉成个整团时,离火。

  2.就着这锅,倒另半杯干淀粉。先用筷子,后用手把干粉都揉进去。后把面团揉得很漂亮了就捏成个手电筒粗细的肠形。放到蒸锅里开水下,蒸三十分钟。看着原来雪白的粉有点透明或发青白了,就熟了。待这粉肠凉透,就可切来煎着吃。

  3.煎前先砸蒜。砸好的蒜放凉水和盐待用。

  4.把粉肠切成薄片儿,放在有少量油的平底锅上煎,煎到两面脆,装在个人的小盘里,浇上蒜泥盐水汁,吃。

  注意事项

  水和淀粉的量是1:1,不论你做多少,量水和量淀粉的一定要用同一容器,一份水、半份淀粉先做个黏团,再加半份生淀粉做成肠。

  在和淀粉没有抱成团前,一定不停的搅。揉生淀粉时刚开始会有点烫,小心。用筷子反复搅几下,凉一凉就好了。好头天做好,放冰箱,第二天吃,粉凉透了,容易切薄片。

  薄片则容易煎的脆。蒜汁,其实是很少量的蒜砸烂后加比较多的水和盐,用它来拌煎肠。一定是砸蒜才好吃。别放酱油和醋,才能吃出特别的香味。加些红色食品颜料,弄成粉色的肠,就更惟妙惟肖了。

星尚频道人气美食 灌肠的做法 老北京灌肠怎么做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