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30星尚频道人气美食:橘子的营养价值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星尚频道,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冬天是橘子上市的季节,橘子的营养价值有很多,并且酸酸甜甜的味道也深受人们的喜爱。不过,你是否担心挑到不够甜的橘子呢?今天,小编就来教你几招,让你轻松挑选到甜橘子。

  橘子的营养价值

  橘子可以说全身是宝,具有润肺、止咳、化痰、健脾、顺气、止渴的功效。日本研究人员对6000多人进行调查后发现,吃橘子的人患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痛风的比率比较低。

  美国佛罗里达大学研究人员证实,在鲜柑橘汁中有一种抗癌活性很强的物质“诺米灵”,它能使致癌化学物质分解,抵制和阻断癌细胞的生长。

  其实,橘子不仅可以生吃,还可以入菜。水果入菜是这些年流行的一种趋势,比较常见的是把菠萝、芒果、苹果之类的做到中式的菜肴中。

  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一款橘子菜肴。鳜鱼是淡水鱼中的珍品,肉质细嫩鲜美,橘子清香爽口,搭配起来,非常美味。

  接下来,就来看看怎样挑选橘子吧。

  橘子的挑选妙招

  看颜色

  颜色偏绿,橘子偏酸,喜欢酸的就挑绿的吧;桔黄色的好,酸甜适中;太深的颜色,千万不要挑,因为已经快腐烂了。

  看形状

  扁平的比瘦高的好。

  看桔皮

  表皮粗糙,有大颗粒的,皮都比较厚,压秤还不甜;表皮平滑的,一般都比较甜。

  看弹性

  软的,而且尚有韧性,橘子就好吃,太硬太软的,不是没熟就是熟过头了。

  看性别

  橘子也分公母,母橘子一般比较甜,公橘子味道就很一般了。如何分公母呢?看橘子的肚脐,只有一个小点的是公橘子,一个小环的,就是母橘子了。

  想要挑到甜橘子,别忘了以上5点小技巧哦。

  有机橘子的营养价值

  有机橘子营养价值很高,在100克可食的部分中,它的蛋白质含量是梨的9倍,钙的含量是梨的5倍,磷的含量是梨的5.5倍,维生素B1的含量是梨的8倍,维生素B2的含量是梨的3倍,尼克酸的含量是梨的1.5倍,维生素C的含量是梨的10倍。

  有机橘子果肉和果汁中含有丰富的葡萄糖、果糖、蔗糖、苹果酸、拘椽酸、柠檬酸以及胡萝卜素、硫胺素、核黄素、尼克酸、抗坏血酸等。橘子中的多种有机酸和维生素对调节人体新陈代谢等生理机能有好处,尤其对老年人心血管病患者更为相宜。用橘子提制的新鲜果汁,营养丰富,风味别具,老幼咸宜,是世界上主要的果汁饮料之一。

  有机橘子皮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能维持毛细血管的韧性,可防止血管破裂出血和渗血。它与维生素C配合,可增加维生素C对坏血病患者的治疗效果。所以患有血管硬化和维生素C缺乏的人,非常适宜用橘子皮泡水作为正常饮料。被人们认为一无所用的烂橘子,医学科学家也从中发现了一种名为“橘霉”的抗生素,对多种病菌有良好的抑制作用。

  医学研究表明,经常吃橘子可以预防老年中风,这和橘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有关。吃这种天然的维生素C和吃药片中维生素C不一样,因为天然的维生素C在体内生物利用度高,而且和其他成分有协同作用。科学家们认为,维生素C在体内的抗氧化作用,对减少吸收胆固醇及其他导致动脉粥样硬化的脂肪具有重要的作用。

星尚频道人气美食 橘子的挑选方法 橘子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