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08人气美食视频:如何健康吃涮火锅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火锅除去什锦火锅、三鲜火锅、白肉火锅以外,自以羊肉火锅为普遍,为有味。

  羊肉片在大羊肉馆或善售火锅的饭馆,都是先将羊肉上脑、三叉等好的部分放在冰箱内冻起来,并用大石压紧,然后切片,才能鲜嫩。

  切羊肉片要断丝切,入口才不至于塞牙。家庭常切顺丝,只求大片,吃到嘴里就不能可口了。

  切羊腰子,普通皆由旁边下切,据大阿哥溥说,内廷切羊腰子皆横片,不但片大,且另有一种鲜嫩。

  各种火锅之外,有人喜吃涮猪肉片,也很香美。也有人喜欢吃涮羊油片,鲜嫩远过羊肉,且不像想像中的羊油腻人。

  有人喜欢用香菜切断,在火锅中涮吃,确实另有新鲜滋味。

  火锅中所用菜蔬,有酸菜、冻豆腐、粉条,至于加大白菜头,为近年食客欢迎的食品,实在只有二三十年历史,是由东来顺创始的。

  如何健康吃涮火锅

  冬季很多人都喜欢吃火锅,但是无论是汤底还是酱料,火锅都容易让人变胖。冬季饮食减肥方法教大家如何健康吃火锅,如何吃火锅不发胖。

  吃火锅的热量很高,无论是汤底还是酱料对于减肥的女生来说都是一个挑战。稍不留神就会摄入大量的热量,导致脂肪堆积。那么到底怎么吃火锅才不会长胖呢.

  汤底的选择

  冬季吃火锅首先要在汤底上留意。那些麻辣红,味道浓郁,油脂含量高的汤底还是不要吃的好,好选择清水或者清汤底。

  里面加一点葱,姜,海米,香料的汤底没有添加油脂。这样的汤底几乎不含热量。如果喜欢吃辣,在酱料里加点辣椒油会比吃辣红汤底要好。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星尚频道,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食材的选择

  吃火锅好多点蔬菜,薯类,菌类,豆制品,少点肉类和半成品。

  蔬菜尽量选择种类多数量多,好坚固各种绿叶蔬菜和各种颜色的蔬菜。比如西兰花、菠菜、油菜、大白菜、白萝卜、笋片等。

  菌类适合多点蘑菇、木耳、海带等。

  豆制品:豆腐、豆腐皮、冻豆腐等都适合在吃火锅时吃。但是腐竹等油炸过的好还是少吃。

  肉类:很多人吃火锅都喜欢吃肥牛、肥羊等。但是涮肥羊肉片的脂肪含量高达30%。

  因此如果一定要吃肉好来点鱼虾、瘦肉片、鸭血等脂肪含量比较低的肉类。如果一定要吃,也好选择瘦一点的牛羊肉片。

  先素后肉

  一般人吃火锅都是先吃肉,后才吃菜。这种吃法会吸收大量的油脂,连吃青菜的时候都会摄入过量的油脂。

  主食吃得多,蔬菜吃得少。因此为了避免热量摄入过多,好先吃蔬菜、豆制品等,将胃部填充一些再吃肉。

人气美食视频 火锅涮什么好吃 羊肉涮火锅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