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01人气美食视频全集:红烧甲鱼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红烧甲鱼的做法

  食谱原料

  甲鱼1只约1000克,猪肉250克,鸡肉250克,猪油50克,大蒜头10瓣,上汤2杯,胡椒、香油各少许,酱油、姜片、葱白各适量。

  制作方法

  1、将甲鱼头部用麻绳拴住吊起,用刀刺颈放血,砍去头、爪。然后入滚水中煮利壳,剥去甲壳和内脏,用手撕下裙边,将肉切成块。漂洗干净。

  2、选用五花猪肉刮洗干净,切成块,鸡肉亦切成块;将猪、鸡肉一起入开水中煮过捞出。锅内放猪油烧至六成熟,将姜(拍破)、葱白段放入炸出香味,放入鸡肉、猪肉炒匀,加甲鱼、盐、酱油、料酒、鲜汤在小火上煮熟。

  3、大蒜入笼蒸熟,锅内甲鱼煮熟时放入胡椒、大蒜将汁收浓,然后拈去姜、葱及肉块不用,将甲鱼捞入盘中,再将味精、香油放入汤汁内,浇在甲鱼上面即可。

  健康提示

  甲鱼营养价值高,富含动物胶、角蛋白、铜、维生素D等,有滋阴凉血、补肾健骨、散结消痞等功效。该食谱美味营养。

  清炖甲鱼汤的做法

  主料

  甲鱼一只(大约500克左右好),火腿,香菇(干的,比较香),姜蒜葱,绍酒,盐,味精。

  做法

  (1) 将甲鱼翻过身来,背朝地,肚朝天,当它使劲翻身将脖子伸到长时,迅速用快刀在脖根一剁,然后提起控净血.接着,放入水温大概有70~80度,将宰杀后的甲鱼放在热水中,烫2~5分钟(具体时间和温度根据甲鱼的老嫩和季节掌握)捞出.

  (2) 放凉后(迫不及待者可以用凉水浸泡降温)用剪刀或尖刀在甲鱼的腹部切开十字刀口,挖出内脏,宰下四肢和尾稍,关键得把腿边的黄油给拿掉.

  (3) 还要把甲鱼全身的乌黑污皮轻轻刮净.注意可别把裙边(也叫飞边,位于甲鱼周围,是甲鱼身上滋味香美的部分)刮破或刮掉.刮净黑皮后,洗净.就算基本清理完工了.

  (4)甲鱼加工完成后,放在碗里,把切成片的火腿铺上,香菇,姜蒜葱也可以一起放入了,后加料酒.

  (5)然后就是花时间去炖了,看甲鱼的大小,小些的一小时差不多够了,大的么再加60分钟吧.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星尚频道,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瓤甲鱼的做法

  食谱原料

  甲鱼750克,猪肉,笋子,姜,葱,绍酒。

  制作方法

  1、甲鱼杀后剁去尾,爪尖,放在盆中用开水略烫,然后放在冷水中,刮去全身皮膜,在甲壳下面,用刀尖从颈部划开到尾处,挖去内脏,留下肝,洗净沥干水待用。

  2、用肥瘦各半的猪肉,切成绿豆在的丁,取笋子也切成绿豆大的丁,将葱、姜各二钱切成末,一起放在碗裏,加盐、水适量,搅拌成馅。

  3、将肉馅从刀口处填入甲鱼肚内,用三钱湿淀粉封口。炒锅放在旺火上,下熟猪油,烧至六成热时,放入甲鱼(刀口向下),约炸一分钟,倒入漏勺沥去油。

  4、原锅放在旺火上,放入切成八分长、四分宽的火腿片,拍松的姜块、蒜瓣和甲鱼,加水刚没过甲鱼,再加酱油、盐、白糖、烧开後,换小火炖烂。

  5、在汤烧剩下一半时,烹入绍酒,用湿淀粉调稀勾芡,撤上葱,黑胡椒,起锅装盆。

人气美食视频全集 甲鱼汤的做法 红烧甲鱼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