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25星尚频道人气美食:素蟹粉包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素蟹粉包的做法

  实用素蟹粉包做法

  1.将面粉、干酵母粉、泡打粉、白糖5克放盛器内混合均匀,加水250毫升搅拌成块,用手揉搓成团,放案板反复揉搓,直至面团光滑,备用。

  2.将土豆洗净蒸熟去皮捣成泥;胡萝卜洗净切碎捣成泥;香菇洗净去蒂切成丝;冬笋去硬壳洗净煮熟切成丝;葱、姜洗净均切末。

  3.将土豆泥、胡萝卜泥、香菇丝、熟笋丝及葱、姜末放容器中拌匀,即成素蟹粉。

  4.旺火热锅加花生油烧至八成热加素蟹粉炒2分钟。

  5.加入花生油、料酒、醋、姜末、盐、味精、白糖3克,炒匀起锅即成馅料。

  6.将发好的面团分小块,再擀成面皮,包入馅,捏好,以常法蒸熟食之。

  制作提示

  蒸制

  需要注意蒸锅里的水好以六至八成满为佳,同时水必须烧开才能盖上笼盖,再以旺火足气蒸制,记得中途不能揭盖,才能蒸出饱满膨松的馒头和包子。蒸制可分为蒸笼蒸制和蒸锅蒸制。

  1.蒸笼蒸制

  (1)在蒸笼上铺好纱布;(2)将已醒发完成的生胚置于蒸笼上;(3)大火猛气蒸熟(一般12分钟)。

  2.蒸锅蒸制

  (1)将醒发完成的生胚置于已沸腾的蒸锅上;(2)大火蒸猛气蒸熟(一般12分钟)。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星尚频道,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蟹粉小笼包的做法

  主料

  面粉、猪肉、皮冻、蟹。

  调料

  熟猪油、盐、味精、糖、酱油、胡椒粉、绍酒、麻油、葱、姜。

  做法

  1、猪肉洗净,搅成肉蓉,加入调味料和适量水搅拌和匀,再加入皮冻拌匀成肉馅。

  2、熟猪油加热后,放入剥出的蟹肉、蟹黄,熬制成蟹粉,冷却待用。

  3、肉馅中放入蟹粉、味精、麻油、胡椒粉及葱姜汁水,搅拌成馅心。

  4、团搓条下剂,擀成薄圆皮,包入馅心,捏出花纹,收口,放入笼中,上火蒸熟即可。

星尚频道人气美食 蟹仔包 蟹粉小笼包怎么做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