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21星尚频道人气美食:羊蝎子火锅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羊蝎子火锅的做法

  材料

  锅底用料

  羊脊骨 (羊蝎子)3000g,羊肋排2000g,老姜5片,大葱5段,蒜100g,盐2茶匙(10g),鸡精1茶匙(5g),酱油100ml,油1汤匙(15ml)。

  炖肉料1份

  丁香3粒,草果1枚,肉豆蔻2枚,香叶3片,花椒30粒,八角2颗,小茴香10粒,桂皮1片,黄芪5粒,南姜1支,砂仁2粒,枸杞5粒,党参1根。

  涮料用料

  面粉100g,土豆200g,平菇 300g,茼蒿 200g,粉丝50g,大白菜200g。

  锅底做法

  1.羊脊骨和羊肋排洗净切大块,放入煮锅中,加入适量冷水,大火煮开后捞出羊脊骨和羊肋排用冷水洗净备用。

  2.中火加热炒锅中的油至5成热,放入老姜片、大葱段和5粒蒜煸炒出香味。

  加入足量的冷水和羊脊骨、羊肋排,调成大火加盖煮至即将沸腾,加入酱油,不需搅拌,待煮开后撇去浮沫,将炖肉料装入调料包放入汤中,加入其余的蒜、姜片调成小火焖煮2小时。

  3.上桌前取出调料包,连汤盛入火锅,待重新烧开,先品羊骨再涮其他材料。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星尚频道,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羊蝎子是这两年风靡南京的美食。羊蝎子是羊的大梁,又叫羊龙骨,也就是是羊的脊椎骨,那一节一节的羊龙骨从横切面上看去,成“丫”字状,下面有一个小小的分叉,看起来很像蝎子张扬的形状,因而得名。

  羊蝎子常可用来做清汤火锅,味道鲜美。富含钙质。近几年羊蝎子做法上也有改进,风味、品种有所扩大。像白汤、红汤、麻辣等不同风味适合不同的人群。

  炖羊蝎子的做法

  主料

  羊蝎子1000克 辅料:白萝卜1根 调料:食盐、醋1勺、葱、姜、八角、料酒、生抽5勺、老抽2勺、迷迭香、枣(干)、枸杞子、香菜、水、茴香、当归、香叶、白豆蔻、草果、陈皮、沙姜。

  做法

  1.羊蝎子斩块用放了迷迭香的清水浸半天,每隔半小时换水。

  2.放入冷水锅煮沸,捞出洗净。

  3.另烧一锅水,水开入锅倒少许料酒煮1分钟取出。

  4.炖锅放清水,将羊蝎子、白萝卜、红枣、葱段、香料包大火煮开。

  5.加1勺醋,2勺老抽、5勺生抽,沸后小火盖锅盖炖一小时。

  6.关火焖一小时即可。

星尚频道人气美食 羊蝎子怎么炖 羊蝎子火锅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