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17星尚频道人气美食:鳝鱼面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黄鳝富含蛋白质,具有维持钾钠平衡;消除水肿。提高免疫力。调低血压 ,缓冲贫血,有利于生长发育。富含胆固醇,维持细胞的稳定性,增加血管壁柔韧性。

  维持正常性功能,增加免疫力。富含铜,铜是人体健康不可缺少的微量营养素,对于血液、中枢神经和免疫系统,头发、皮肤和骨骼组织以及脑子和肝、心等内脏的发育和功能有重要影响。

  富含磷,具有构成骨骼和牙齿,促进成长及身体组织器官的修复,供给能量与活力,参与酸碱平衡的调节。

  黄鳝的适宜人群

  适宜消瘦,免疫力低,记忆力下降贫血,水肿等症状的人群,生长发育停滞的儿童。出现头晕、乏力、易倦、耳鸣、眼花。皮肤黏膜及指甲等颜色苍白,体力活动后感觉气促、骨质疏松、心悸症状的人群。甲状腺功能亢进的人。

  黄鳝的食疗

  1、补血益气:适宜肤色没有光华,失去红润、手脚冰冷的人群

  2、健脾:适用于脾气虚弱,运化无力所致的脘腹胀满,大便溏泄,食欲不振,肢倦乏力等症。

  3、养肝:可以促进肝气循环,舒缓肝郁。

  4、其他功效:具有补中益气、养血固脱、温阳益脾、强精止血、滋补肝肾、祛风通络等功效;传统医学认为,黄鳝为温补强壮剂,适用内痔出血、气虚脱肛、产后瘦弱、妇女劳伤、子宫脱垂、肾虚腰痛、四肢无力、风湿麻痹、口眼歪斜等症。

  鳝鱼面是江南地区非常经典的汉族面食小吃。把鳝鱼洗净粘液,先对半再切小段,韭黄切小段。用3大匙爆炒鳝鱼,并加入所有调味料炒匀,然后放入意大利面同炒。后放入韭黄,炒匀即可盛出。

  鳝鱼面的做法

  材料

  意大利面150克,鳝鱼1条,韭黄75克。

  调味料

  料酒1大匙、酱油半大匙、盐半茶匙、胡椒粉少许、鱼露1大匙。

  作法

  1.鳝鱼洗净粘液,先对半再切小段,韭黄切小段。

  2.用3大匙爆炒鳝鱼,并加入所有调味料炒匀,然后放入意大利面同炒。

  3.后放入韭黄,炒匀即可盛出。

  小秘诀

  1.炒鳝鱼要大火才炒的嫩。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星尚频道,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2.鱼露是由鱼身提炼出的调味品,有提鲜作用。

星尚频道人气美食 鳝鱼面的做法 黄鳝食用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