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11人气美食视频:荷香风鹅笼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荷香风鹅笼的做法

  材料

  糯米100克,风鹅肉100克,甜豆25克,虾仁25克,红椒粒10克,火腿丁10克,荷叶1片。

  调料

  老抽5克,猪油20克,黄油5克,盐5克,味精5克,鸡精5克,白糖5克,生粉5克,色拉油1000克,红樱桃1颗,香菜叶2克。

  做法

  1、将糯米入蒸笼蒸熟,加入猪油、黄油、老抽、味精、鸡精、白糖拌匀待用。

  2、将风鹅改刀成条,取小蒸笼一只垫上荷叶放入蒸好的糯米、放上风鹅肉条,用旺火蒸20分钟取出。

  3、净锅上火,加水烧开后,放入甜豆、虾仁、红椒粒、火腿丁汆水1分钟捞出。

  4、空锅放色拉油烧至五成热,将汆过水的原料小火滑油30秒捞出沥净油。

  5、净锅上火,加50克水、盐、味精、白糖烧开后用生粉勾薄芡,加入滑过油的甜豆、虾仁、红椒粒、火腿丁,淋明油浇在蒸好的糯米风鹅上,中间摆放红樱桃、香菜。

  白斩鹅肉的做法

  材料

  鹅肉1/4只,姜1块,葱2支,米酒适量,桔酱3大匙,九层塔末1大匙,红辣椒末1/2大匙,酱油少许,酒少许。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星尚频道,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做法

  1.姜用菜刀拍松,葱切长段备用。

  2.将鹅表面的细毛拔除,再把内部洗净备用。

  3.在锅中放入鹅、加入水及酒,份量需淹过鹅肉约5公分高,酒的份量请依照个人喜好斟酌加入。

  4.加入作法1的材料,用大火煮滚后转小火,加盖焖约1小时后,将鹅肉取出,盖上干净的湿布,以免鹅肉表面被风干。等鹅肉凉后,切片摆盘。

  5.将调味料2混合均匀即为九层塔沾酱,另取一碟倒入桔酱,吃肉的时候可沾桔酱或九层塔酱均。

  红烧鹅肉的做法

  材料

  五花肉、黄酒、干山楂、姜、醋、老抽、冰糖。

  做法

  1、五花肉切块放入加一大勺黄酒的冷水浸泡15分钟,可去腥味。

  2、浸好的五花肉和干山楂片放入砂锅里,加入两杯黄酒一杯醋,两片姜,一次加足量的水。

  3、大火烧沸30分钟,撇浮沫。 转小火,一个半小时。

  4、转入炒锅中,倒入老抽一大勺,中火烧至汤汁收浓。加足够的冰糖烧到汁浓,加少量盐调味。

人气美食视频 白斩鹅肉 荷香风鹅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