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27人气美食视频:养生海参汤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鸭肉冬瓜海参汤的做法

  主料

  鸭肉1300克,冬瓜1000克,猪肉(瘦)100克,海参(干)50克。

  辅料

  芡实米30克,薏米30克。

  调料

  姜15克,大葱20克,盐10克。

  做法

  1. 将鸭肉洗净,入开水中烫2-3分钟捞起,放入冷水中漂一下,猪肉,海参切成片,冬瓜切成厚条。

  2. 锅中放水,放入鸭肉煮开,撤去血泡,加姜、葱、苡仁、芡实、料酒、花椒、猪肉,改用中火煮约50分钟,再加冬瓜煮开后,移至小火上,鸭肉将软时放入海参、盐再煮一会,即可上桌。

  健康提示

  此汤健脾益气,滋阴补虚,利水退肿,适用于脾虚所致体弱,食少便溏,水肿,或阴虚咳嗽,痰少,亦可作老人及病后体牙粉者调补食品。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星尚频道,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海参的营养价值

  海参有补肾益精,除湿壮阳,养血润燥,通便利尿的作用。海参胆固醇含量低,脂肪含量相对少,是典型的高蛋白,低脂肪,低胆固醇食物,高血压,冠心病,肝炎等患者及老年人可安全食用,对治病强身有好处。

  海参含有硫酸软骨素,有助于人体生长发育,可以抑制肌肉的老化,能够延缓人体的衰老,增强机体的免疫力,是一种养生益寿的食疗佳品。

  健脑、益智、长寿—海参含有18种氨基酸,牛磺酸、胶原蛋白、粘多糖、硫酸软骨素、皂苷、多肽及多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等活性成份,是您的生命保鲜剂。

  海参可以“滋阴补血,健阳润燥”对产后女性体弱气虚有着非常好的调理作用。比起传统补气、补血的中药,海参这样的高蛋白物质,补气血的作用大大增强。以内养外,让女性因健康而美丽。

  海参含胆固醇极低,为一种典型的高蛋白、低脂肪、低胆固醇食物。加上其肉质细嫩,易于消化,所以,非常适宜于老年人、儿童以及体质虚弱的人食用

  牛奶虾海参汤的做法

  制作过程

  1、准备的材料。

  2、将海参泡12小时。

  3、将香菇泡半天。

  4、适量的清水煮开。

  5、放虾干。

  6、放浸泡好的香菇。

  7、汤煮开后,放入海珍汤。

  8、煮开后,放入牛奶。

  9、好用小火。

  10、放发好的海参。

  11、适量的盐。

  12、适量的蔬之鲜。煮开就可以起锅了。

人气美食视频 海参汤的做法 海参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