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24星尚频道人气美食:韩国年糕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韩国年糕的做法

  配料

  年糕、甜不辣(如果没有也无妨)、洋葱、胡萝卜、白菜、葱、韩式辣椒酱。

  操作

  1、甜不辣、洋葱、胡萝卜、白菜切丝,葱切寸段。

  2、洋葱、胡萝卜稍微爆香一下就好(别炒到熟),接着倒入适量的水,水量是一杯(年糕的量是一人份约20小条)。

  3、再把甜不辣、白菜一起放进锅中。

  4、煮至水开,加上适量的韩式辣椒酱,韩式辣椒酱是带甜味的,所以不需再加糖,如果用的不是原味的韩式辣椒酱就要加糖唷! 因为辣炒年糕吃起来要甜甜辣辣的才好吃!

  5、继续煮到滚。接着放入年糕。

  6、一直煮到汤汁收开浓稠为止。 后加上葱段翻炒均匀起锅。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星尚频道,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韩国米糕的做法

  糯米和粳米都是做韩国米糕的原料,米糕的做法和中国大同小异,有“蒸糕”和“打糕”之分。

  韩国米糕多做成甜饼和各色花式的点心,甜饼和点心多数有鲜、咸、甜等味道的馅,甜饼还要在外面粘上花瓣并放在平锅上用油煎。

  在过去,韩国的贵族非常重视节日吃米糕,在韩国博物馆和韩国传统饮食研究所里,就展出着考古挖掘出的数百年前贵族吃米糕用的精美瓷器和民间遗留下来的制作米糕的专用器具。

  在韩国的市场上、在汉城的韩国传统饮食研究所里、在全罗南道顺天乐安邑城里,都看到和品尝了多种精美的米糕,甚至在面对那些制作得五彩斑斓、精美异常的梅花、柚子花、桃心、桑叶、桃子、梨、苹果、柿子、小西瓜等米糕饼而不忍下嘴。

  韩国的年糕(糯米糕)制作,用类似中国的花色糕点木模(米糕的木模非常小,制成的米糕点心一般只有核桃大小,木模有陶制和木制两种),扣出五花八门和各种形状的小点心。

  节日送礼不能缺了米糕,尤其送娘家礼中不能缺,据说米糕里还含有诚心、爱心和孝心的含义。搬家的时候,还有做米糕分给邻居的习俗。

  在韩国的出土壁画里,韩国的新罗时代(公元676年至935年)就有了打糕的场面,在朝鲜时代(公元1392年至1910年)韩国的米糕文化达到鼎盛时期。

  辣炒年糕的做法

  原料:小长条年糕一包400克,洋葱一个,胡萝卜1根,韩式辣椒酱100克,泡菜50克,盐、油各少许,白芝麻少许。

  做法

  1、小年糕掰开后放在清水中浸泡一会儿,洋葱、胡萝卜、泡菜切成丝;

  2、锅中倒入少许油,烧至五成热时,放入胡萝卜丝、洋葱丝爆炒,再加入泡菜丝翻炒均匀后盛起备用;

  3、锅中倒入500毫升水,大火煮开后,加入韩式辣椒酱,用筷子搅拌均匀;

  4、水再次沸腾后,加入浸泡过的小年糕,一直煮到汤汁快收干成浓稠状;

  5、加入炒过的胡萝卜丝、洋葱丝和泡菜丝,用锅铲翻炒均匀(为防止煳底,需要用锅铲不停地铲动),根据个人口味加入适量的盐调味即可。装盘时撒些熟白芝麻装饰下。

人气美食视频 韩国炒年糕的做法 韩国米糕怎么做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