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22人气美食视频:润燥的食物有哪些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润燥的食物有哪些

  牛奶

  牛奶很多人认为喝牛奶会加重“上火”,引起烦躁,其实,牛奶不仅不会“上火”,还能解热毒、去肝火。

  中医认为牛奶性微寒,可以通过滋阴、解热毒来发挥“去火”功效,而且牛奶中含有多达70%%左右的水分,还能补充人体因大量出汗而损失的水分。

  需要注意的是不要把牛奶冻成冰块食用,否则很多营养成分都将被破坏。

  西红柿

  尽管一年四季都可见,营养也很丰富。它同样可以清热解毒、平肝“去火”。

  西红柿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维生素C和B族维生素。

  每100克番茄的营养成分:能量11千卡,维生素B0.06毫克,蛋白质0.9克,脂肪 0.2克,碳水化合物3.3克,叶酸5.6微克,膳食纤维1.9克,维生素A63微克,胡萝卜素375微克,硫胺素0.02毫克,核黄素0.01毫克,烟酸0.49毫克,维生素C14毫克,维生素E0.42毫克,钙4毫克磷24毫克,钾179毫克,钠9.7毫克,碘2.5微克,镁12毫克,铁0.2毫克,锌0.12毫克,铜0.04毫克,锰0.06毫克。

  蜂蜜

  《本草纲目》上记载,蜂蜜有“清热、解毒、润燥”等功效,是“健康长寿的妙药”。早上起床喝一大杯温蜂蜜水,对化解“春燥”很有好处。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星尚频道,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中医认为,蜂蜜味甘,入脾胃二经,能补中益气、润肠通便。春季气候多变,天气乍暖还寒,人就容易感冒。

  由于蜂蜜含有多种矿物质、维生素,还有清肺解毒的功能,故能增强人体免疫力,是春季理想的滋补品。

  因此,在春季,如果每天能饮用1~2匙蜂蜜,以一杯温开水冲服或加牛奶服用,对身体有滋补的作用。

  春季上火引易引起嘴唇干燥或龟裂,此时可选择蜂蜜水。嘴唇干燥或脱皮时,可在就寝前细心地让蜂蜜渗入嘴唇,再涂上护唇膏。

  几天后,嘴唇就可恢复柔嫩光滑。但上上之策还是平常多喝水,也勿忘淀粉的补给。

  寒性果蔬

  “春燥”固然和空气干燥、湿度低有很大关系,而新鲜水果和蔬菜摄入不足,身体水分、维生素和优质脂肪储备下降,都会引起诸多“春燥”反应,比如上火。

  既然是“上火”,那么就需要寒性的蔬菜或水果降火,比如芹菜和梨子。

  芹菜

  可以清热解毒,对肝火旺盛、皮肤粗糙的人来说很有益处,而且它含有大量粗纤维,可刺激肠胃蠕动。

  梨子

  是众所周知的降火水果,其他如苦瓜、番茄、香蕉等,也是春天化燥的好蔬果。

  另外,初春容易上火,除了选择合适的食物外,还要生活有规律,劳逸结合,注意休息;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也有助于抵抗各类春季疾病的入侵。

人气美食视频 养阴润燥食物 润燥的食物有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