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17星尚频道人气美食:麻辣火锅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麻辣火锅,起源于重庆江北。当时挑担子工人买来水牛的内脏,洗净干净后,将肝、肚切成小块,担头设有炉具,上设一只大洋铁盆,成为多格,盛载一种麻、辣、咸的卤汁,专向码头工人兜售。

  客人光顾时,各人认定一格,且烫且吃。民国23年重庆城内出现较具规模的麻辣饭店,只是将分格铁盆换成了赤铜小锅,由客人自行调制卤汁、蘸汁。

  重庆火锅的特点

  麻辣为主,多味并存。

  讲究调味,善于变化。

  注重用汤,崇尚自然。

  刀工精细,变化灵活。

  选料广泛,独具一格。

  饮餐合一,随心所欲。

  食用禁忌

  对于有胃肠基础病的人来说,常吃或者吃太多麻辣烫、麻辣火锅这类辛辣的东西,能对胃肠黏膜造成刺激,进一步加重胃溃疡、胃炎的病情。

  病情轻的能够引起胃部不适、腹泻,严重的导致胃病加重进而引发胃出血。

  一旦胃出血,若得不到及时治疗,造成胃穿孔大出血后能够引起缺血性休克,严重的危及生命。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星尚频道,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麻辣火锅的做法

  食材

  猪蹄肉200g、大葱20g、豆瓣酱3大勺、红枣10粒、枸杞10g、干辣椒、八角、花椒5粒、桂皮2g、泡椒6个、咖喱粉1/4勺、孜然粉1/4勺、黑胡椒粉1/3勺、芝麻0.5勺、盐。

  步骤

  1.将猪蹄肉切成小块,用水冲洗干净。

  2.猪蹄放进电饭煲,加入适量大葱段,红枣,枸杞,煮四十分钟左右,调入少量食盐即可。

  3.准备各种材料,大葱半根,干辣椒适量,八角适量,豆瓣酱三大勺,泡椒十个,桂皮一段,芝麻小半勺。

  4.锅内放多点油,将步骤3中材料除大葱外小火慢慢炒出香味。

  5.加入大葱段,三大勺豆瓣酱,小火慢慢炒出红油。

  6.将煮好的猪蹄汤倒进去,大火煮开,加入胡椒粉,咖喱粉,孜然粉小火煮十分钟就可以了!涮入你喜欢的食材,尽情享受属于你自己的火锅时刻吧!

星尚频道人气美食 重庆火锅的做法 麻辣火锅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