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10星尚频道人气美食:熏鱼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星尚频道,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熏鱼主要产自江苏、浙江、上海一带,作为当地过年必备的食品,温中补虚,有利湿、暖胃和平肝、祛风等功效。

  熏鱼的做法

  主料

  马鲛鱼、香叶八角、桂皮、陈皮、辣椒干、冰糖、老抽、生抽、老卤汁。

  步骤

  1. 香叶,八角,桂皮,陈皮,辣椒干,冰糖,老抽,生抽和老卤汁全部放入锅中,加水煮开,凉后冷藏。

  2. 马鲛鱼洗净(卖鱼的会切好洒上盐,所以自己不用再洒盐了)吸干水份,平底锅小火煎至2面金黄。

  3. 趁热把煎好的鱼块浸泡到冰卤汁中,冷藏浸泡一天一夜入味。

  做法二

  食材准备

  青鱼中段约一斤,姜、葱少许酱油、酒、糖、生抽适量。

  制作步骤

  1、鱼从脊纵分,每隔鱼骨节切成小块用酱油、酒腌制两小时,沥干水。烧热油,将鱼逐块放入,炸至两边金黄,酥脆,捞出。(炸时不宜经常翻动,以免弄碎鱼块。)

  2、倾出多余的油,爆香葱、姜,加少许水,下生抽、糖、酱油适量,滚至汁浓。把炸好的鱼块放入调好的浓汁中,拌炒片刻,便可盛盘。

  做法三

  食材准备

  主料:鲳鱼500g ;葱花1大匙;姜3片。

  调料:油适量;酒3大匙;酱油3大匙;糖1大匙;五香粉1小匙;茴香1个。

  制作步骤

  1、鲳鱼切成块状,用纸巾擦干水。

  2、小锅中加入a)的调料、姜片和水(约1—2倍),煮开后加入葱花稍煮,熄火。

  3、将1)的鱼块放入中温油锅中炸熟(稍透一些较好),捞出后立即放入煮开后的2)中,浸几分钟捞出。

  做法四

  食材准备

  鲤鱼,老抽,米酒,白糖,盐,五香粉,糟卤。

  制作步骤

  1、将鲤鱼去膛洗净,将头与尾去除,鱼身切成3厘米左右的段备用。

  2、锅中烧开水,将老抽、米酒、白糖、盐及五香粉放入其中烧开后倒入容器冷却备用。

  3、将糟卤倒入冷却的调味汁中搅拌均匀。

  4、锅内烧热油,大概7成热时,放入鱼块炸至熟透,鱼表面呈金黄色出锅。

  5、将刚炸好的热鱼块放入冷却的调味汁中充分浸泡12小时即可食用。

星尚频道人气美食 熏鱼的做法 熏鱼的烧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