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29星尚频道人气美食:宫保鸡丁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宫保鸡丁,又称“宫爆鸡丁”,是汉族传统经典的名菜,是川菜中的名菜。是四川地区居民,后被清朝四川总督丁宝桢改良发扬,流传至今,此道菜也被归纳为北京宫廷菜。之后宫保鸡丁也流传到国外。

  选用鸡肉为主料,花生米、黄瓜、辣椒等辅料烹制而成。 红而不辣、辣而不猛、香辣味浓、肉质滑脆。由于其入口鲜辣,鸡肉的鲜嫩配合花生的香脆。

  宫保鸡丁的做法

  制作材料

  主料:鸡 脯肉(225克)、花生米(50克)。

  辅料:葱(45克)、姜(10克)。

  调料:干辣椒(8克)、花椒(1.5克)、色拉油(60克)、食盐(2克)、料酒(2克)、味精(1克)、酱油(6.5克)、白糖(10克)、醋(7克)、水淀粉(22克)。

  制作步骤

  将鸡脯肉用刀背拍一下,切成小丁,加入一汤匙料酒、半汤匙食用油、半茶匙白胡椒、半茶匙盐,一茶匙淀粉腌渍10分钟,再用水淀粉拌匀(鸡丁好用手抓均,这样易入味)。

  将大葱洗净切段,干辣椒洗净,剪去两头去除辣椒籽,黄瓜切丁。

  在小碗中调入酱油、香醋、盐、姜汁、白砂糖和料酒,混合均匀制成调味料汁。

  锅中留底油,烧热后将花椒和干辣椒放入,用小火煸炸出香味,随后放入大葱段。

  放入鸡丁,放1汤匙料酒,将鸡丁滑炒变色,然后倒入水淀粉。

  后调入料汁,再放入熟花生米,翻炒均匀,用水淀粉勾芡即成。(熟花生米必须是在做宫保鸡丁前炒熟,以免长时间在锅内翻炒,影响花生米的酥脆感)。

  提示事项

  花生可去皮也可不去皮。

  宫保鸡丁必须得趁热吃,凉了的话味道就会变了 。

  用开水冲泡花生米,剥去外皮,冷锅冷油下花生米(不易炒焦),中火炒至浅焦黄色后盛到大盘里散热待用。

  风味特色

  宫保鸡丁的特色是辣中有甜,甜中有辣,鸡肉的鲜嫩配合花生的香脆,入口鲜辣酥香,红而不辣,辣而不猛,肉质滑脆。

  宫保鸡丁入口之后,舌尖先感觉微麻、浅辣,而后冲击味蕾的是一股甜意,咀嚼时又会有些“许算算”的感觉,麻、辣、酸、甜包裹下的鸡丁、葱段、花生米使人欲罢不能。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星尚频道,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食谱相克

  鸡肉

  鸡肉与李子食则腹泻。

  鸡肉与菊花食则死亡。

  鸡肉与狗肾同食则会引起痢疾。

  鸡肉与糯米食则引起身体不适。

  鸡肉与芝麻同食,严重则会导致死亡。

  鸡肉甘温,鲤鱼甘平。鸡肉补中助阳,鲤鱼下气利水,同食则性味不反但功能相乘。

  鸡肉与芥末这两种食物如果同食后,会伤元气。因芥末是热性之物,鸡属温补之品,恐助火热,无益于健康。

  大蒜性辛温有毒,主下气消谷,除风、杀毒。而鸡肉甘酸温补,两者功用相佐,且蒜气熏臭,从调味角度讲,也与鸡不合。

  花生

  黄瓜性味甘寒,生食为多。花生仁(即是去皮的白色果实)多油脂,一般来讲,如寒凉之物与油脂相遇,会增加其滑利之性,因此,两者同食极易导致腹泻。

  螃蟹与花生仁相克。从食物药性上看,花生仁性味甘平,且脂肪含量高达45%,油腻之物遇冷利之物极易导致腹泻,所以螃蟹与花生仁不宜同时进食,对于肠胃虚弱的人来说,更应加倍注意 。

宫保鸡丁的做法 家常宫保鸡丁 星尚频道人气美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