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26星尚频道人气美食:麻辣串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麻辣串的做法

  麻辣串,又称之为麻辣烫或串串香。顾名思义,就是用竹签串起方便食客进食的又麻又辣美味小吃串,乃草根美食大众化的体现。

  麻辣串,又称之为麻辣烫或串串香。具体的区分方式在于用水煮的叫麻辣烫,烤炉烤的叫串串香,油炸的叫麻辣串。

  顾名思义,就是用竹签串起方便食客进食的又麻又辣美味小吃串,乃草根美食大众化的体现。

  麻辣串早流行于四川与重庆两地,但随着时代的变迁,麻辣串凭借独特的魅力和鲜明的特色遍布于全国众多城市了,可以说只要有人的地方就有麻辣串的存在,甚至在一定程度上,麻辣串已成为四川味道的代表。

  能被麻辣串穿起来的食品种类很多:荤菜、素菜、禽蛋、海鲜……凡是可以串起来吃的东西绝不会漏过!走在城市的大街小巷,随处可见大大小小的麻辣串铺子,红漆的矮方桌、小凳子和热气腾腾的一锅红汤以及那大把的竹签就构成了城市街头特别的一景。逛累了,随便走进一家麻辣串店,点串、付钱、坐下、享受独特的带有回味的串串;觉得辣了,还可来一杯绿豆汤,一口喝下,何其畅快!

  炒料过程

  先把之前一次配三天的用量,平均分成三份。

  炒锅置旺火,先加入牛油400克熬化,再加入色拉油300克,烧到7-8成热时,再加入2.2的辅料炸香。

  再加入料 用大火炒出香味。(炒料这一步其实也没有什么难的,和日常家里炒菜的过程相同,但不能把料炒糊了)。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星尚频道,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熬汤过程

  在不锈钢桶(选用直径35厘米,深为38-40厘米的不锈钢桶,此桶大概能装25公斤水左右)先加入增鲜的辅料。

  桶内注满水用中火把汤熬开(熬汤过程中,注意随时把汤表面上的一层浮沫撇除,如果想汤味比较鲜一点,汤熬开后,可以改成小火再适当的多熬一会儿),再放入的汤内辅料和炒好的料,用中小火进行熬制,大概再需用半小时左右。

  用网状的漏勺把熬好的汤和料分开,汤放入另外一个桶内(此料即后来烫菜用的汤和加入碗内喝的汤),在装料的桶内重新加入水,可反复熬制三桶汤料左右。

  第二锅和第三锅汤料再用中小火熬开,然后改小火多熬20分钟左右。

  把熬好的汤上面一层辣油用勺子撇起,装入另外的一个小桶内备用。(备注:因这个辣油比较香、麻、辣,如果不撇开就直接放在汤内的话,对不能吃辣的朋友,吃的时候会受不了。

  当然如果你能吃辣,装碗前可根据口味直接加入碗内。再者汤煮烫到后,感觉没有什么味道了,也可加入一点此辣油)。

  调制烫料

  三桶汤料熬好以后,把三桶汤料进行混合(因第一锅汤内料的味道比较重,第三锅的味道比较淡。混合的目的,就是让其味道比较平均)。

  汤混好以后,根据个人在口味,在汤内加入适量的盐、味精、鸡精、汤料王(汤料王选用排骨味的那种)。

  温馨提示

  调汤时,因为味精不耐高温故不能多放;鸡精和汤料王要加很多,多到相当于我们日常家庭用量的5倍以上。

  当然也有的朋友不喜欢把味精、鸡精和汤料王直接加到汤桶内,那么你也可以把这些调料直接加到碗内也可以,但是盐是必须直接加到汤桶内的,否则烫出的菜会没有什么味道。

四川麻辣串的做法 星尚频道人气美食 麻辣串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