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01人气美食视频:奇香蒜子焖鸭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星尚频道,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奇香蒜子焖鸭的做法

  主料

  鸭肉、蒜头、生姜、盐、蚝油、冰糖、料酒。

  做法

  准备材料

  蒜头去皮。

  锅烧热后放入少量的油,放入蒜子爆香。

  倒入鸭肉,炒片刻后撒入适量的料酒炒匀。

  加适量1勺盐后炒至鸭肉微黄。

  加入一大勺蚝油,2块冰糖,炒均匀。

  加入适量的开水,没过鸭肉,后加少许老抽上色(试试汤汁的味道,这时候的味道应该稍淡一些,等收汁后就后边浓),盖上锅盖中小火焖30分钟左右。

  大火收汁即可出锅。

  小窍门

  蒜尽量选大个一点的。

  鸭肉一定要新鲜,好选比较瘦一些的。

  试试汤汁的味道,这时候的味道应该稍淡一些,等收汁后就后边浓,所以一次不要加太多盐,以免太咸。

  焖鸭子的时候一定要加开水,加冷水会使肉紧缩,影响口感,还没有那么容易焖熟。

  鸭肉的营养价值

  吃鸭肉可除湿解毒滋阴养胃

  鸭肉中所含B族维生素和维生素E较其他肉类多,能有效抵抗脚气病,神经炎和多种炎症,还能抗衰老。

  鸭肉中含有较为丰富的烟酸,它是构成人体内两种重要辅酶的成分之一,对心肌梗死等心脏疾病患者有保护作用。

  许多人对夏季饮食的清补原则存在着片面的理解,甚至认为清补就等于只吃蔬菜果瓜,追求饮食的绝对清、素。

  其实,清补还是强调补养,只不过饮食在补养的同时应兼具解热消暑的功用,以对抗酷热的气候。

  这一点对于老人来说尤为重要,因为人到老年以后,舌面上的味蕾减少,萎缩嗅觉细胞更新缓慢,加之炎热引起机体的一系列生理改变,就会使食欲进一步减退。

  如果饮食过于清素、清淡,哪里还会有胃口进食呢?再说,一味进食蔬菜,人体蛋白质和脂肪的摄入就会不足,势必会削弱机体的抵抗力,也就达不到补养的目的。

  鸭肉属凉性食物,可以很好的改善人体燥气。

人气美食视频 姜葱焖鸭 鸭肉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