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29星尚频道人气美食:小龙虾的美味吃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小龙虾到底是什么? 小龙虾的真名叫 “克氏原螯虾”,是一种如假包换的淡水虾。它和龙虾有亲戚关系,分类学上它们都是“十足目”,龙虾是龙虾科、正螯虾科或拟螯虾科,而我们吃的小龙虾则是蝲蛄科。它们之间的亲缘关系相当于人和猴子的关系,都是一个“目”,但不是一个“科”。

  小龙虾原产于美国东南部,所以又叫美国螯虾。原生地在墨西哥湾附近,尤其是密西西比河河口地带,所以也叫路易斯安那州螯虾。

  它是具食用价值的淡水龙虾品种,年产量占整个淡水龙虾产量的70-80%。

  小龙虾生活在污水里,专吃生活垃圾、动物排泄物? 小龙虾是杂食动物,主要的食物是水底的有机质,水草、藻类、水生昆虫、有机碎屑都是它的食物,当然它也吃小鱼、小虾、贝类等活物,甚至在吃不饱的时候同类相残。

  正因为它食性杂,所以生命力很强,能在污染水体生存。但是餐馆的小龙虾基本上都是养殖的。在养殖环境中,要根据生长需要,投喂动物性和植物性饲料,比如麦麸、豆饼、水生昆虫幼体等。

  小龙虾呈现蓝色是重金属污染造成的吗? 虾壳上的颜色主要由甲壳内的甲壳蓝蛋白和虾青素共同形成,根据含量和结合程度的不同,可以呈现出红、橘红、蓝、青、白、黑等多种颜色,比如澳洲龙虾主要以蓝色为主。

  网上出现的蓝色小龙虾可能是“宠物蓝龙虾”外逃,或者个别小龙虾的基因变异,这并不稀奇。

  事实上,小龙虾对重金属十分敏感,一方面,在重金属超标的水体中,它们无法成功脱壳,也无法成活。

  另一方面,重金属具有可积累性,自然界中食物链越高端的生物体内重金属积累越多,而小龙虾处于食物链的底端,所以,在正常养殖情况下,其重金属残留一般不会超标。

  麻辣小龙虾的做法

  材料

  小龙虾,豆瓣酱,香辣酱,花椒1大把,八角1粒,桂皮1小片,干辣椒,葱,蒜,姜,芹菜,酒,精,糖,麻油。

  做法

  1、热油锅小火放入蒜与姜炒出香味后,再加豆瓣酱、香辣酱、花椒、八角、桂皮、干辣椒等煸出红油;

  2、之后再放入小龙虾转为大火翻炒,料酒走边再加盐、味精、糖等调味后,再放入芹菜与葱段再炒;

  3、注入一些高汤再改中火烧五分钟让汁微干入味,再浇上些许麻油就可以出锅了。

  啤酒小龙虾的做法

  材料

  小龙虾,尖椒,泡椒,姜,蒜,啤酒(1瓶),盐。

  做法

  1、将小龙虾浸泡在清水里清除泥沙反复冲洗, 用牙刷清洁虾身去除污垢, 剪去虾须, 虾尾中间拧拉一下除去虾肠清洗干净;

  2、蒜和姜拍碎, 尖椒和泡椒切段;

  3、炒锅烧热放油, 放蒜, 姜,泡椒炒香, 放入小龙虾翻炒至虾身变红,倒进一瓶啤酒;

  4、上盖小火煮15分钟左右,放入尖椒,适量盐翻炒,中火收浓汤汁即可。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星尚频道,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怎样做啤酒小龙虾 星尚频道人气美食 麻辣小龙虾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