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24星尚频道人气美食:健康吃烧烤的准则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健康吃烧烤的准则

  烧烤小窍门 保障健康大原则

  1、绿叶菜、水果不能烤

  原来一提到烧烤,人们想到的就是烤肉、烤海鲜。但近两年,出现了不少新鲜的吃法,碧绿的菠菜、长长的韭菜、脆甜的苹果……好像什么蔬果都能烤着吃。

  但实际上,脆嫩的蔬菜,由于是在炭火上烤,加热时间很难掌握,稍微一长,就容易烤焦,可能比肉类更容易产生致癌物。

  而且,蔬菜水果的营养价值很大程度上体现在丰富的维生素上,但是过度加热后会使其遭到破坏。

  2、土豆要烤半熟

  烤肉时烤些红薯、土豆、藕,既能养胃,又能增加膳食纤维,有利于平衡矿物质。

  但要记住,土豆一定要烤到半熟。烤得半熟的土豆片,有清肠的作用。除了土豆,一些果肉厚实的蔬菜也可以烤着吃,如洋葱、青椒、茄子、胡萝卜等,能提供丰富的膳食纤维和矿物质。

  3、海鲜类必须烤久些

  碳烤生耗、烤扇贝是目前流行的海鲜烧烤吃法,但其不安全的地方就是“外熟里生”。海鲜中带有副溶血性弧菌等致病菌,耐热性较强,80℃以上才能杀灭,还可能存在寄生虫卵。

  一般,蒸煮海鲜安全。若非要吃烤海鲜,应尽量烤得久些。吃时好搭配蒜和芥末,有杀菌作用。

  4、烤肉用菜卷着吃

  用生的绿叶菜裹着烤肉吃,能大大降低致癌物的毒性。或用甘蓝、西兰花、菜花等十字花科拌个凉菜,是加速排出致癌物质的“解毒酶”。

  吃烤肉好配上大麦茶或绿茶,好是温热的,能解腻、保护肠胃,避免冷热交替刺激。好不要边烤边刷酱,以免摄入太多盐,肉类可先腌再烤,或是把烤肉酱加水稀释后涂抹在食材上。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星尚频道,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5、拒绝搭配薯片

  零食一定不要吃薯片,选用其他的健康坚果来代替吧。比方说,开心果就是很不错的选择。

  不仅吃起来很方便,味道也很好,所含的蛋白质和纤维是玉米片的三倍。看看剥下来的壳儿,就能清楚你究竟吃了多少。

  6、小心“甜蜜陷阱”

  小心“甜蜜陷阱”烧烤时,为加添美味,很多人都爱在烧烤食物上涂蜜糖,却未想到一汤匙蜜糖已有65卡路里,大大增加了热量的摄取!

  其实想增添食物鲜味,又想健康点,营养师建议大家少吃蜜糖,不妨选用黑椒粉、芥末等天然调味品,以增加食物的野味。

  7、选择正确的饮料

  如果你想保持身材,就一定要注意选对饮料。注意要多喝水,一方面减少因吃烧烤食物后的干渴感。

  另一方面需要补充因站在火炉前额外损失的水分,否则,吃再多的蔬菜水果仍会出现大便干结的后果。

  不要喝汽水和含糖的饮料,酒类饮品也要尽量少喝。记住,啤酒、白酒都是有热量的。

  8、善用“保护罩”

  将食物直接烧烤会产生一种叫苯并芘的致癌物,会粘附食物上,故建议大家只将部分食物作烧烤,而另外的可尝试“反传统”方法,将食物用锡纸包裹后才加热,便能将致癌机会大大减低。以锡纸包裹蔬菜加热,既健康,又能减少致癌物质的产生。

  烧烤好吃但又埋藏健康隐患,这份史上全的烧烤健康准则,希望能够帮到你哦!

健康烧烤 怎样吃烧烤更健康 星尚频道人气美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