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21人气美食视频全集:重庆的经典菜品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星尚频道,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重庆菜,即渝菜。就是在巴渝地区广为流传的菜肴,渝菜以味型鲜明,主次有序为特色,又以麻、辣、鲜、嫩、烫为重点,变化运用,终成百菜百味的风格,广受大众喜爱。

  渝菜味型

  味型方面,除了典型的麻辣味外,还包括荔枝辣香味、鱼香味、家常味、怪味味、椒麻味、陈皮味、糊辣味、红油味、咸鲜味、纯甜味、姜汁味、蒜泥味、五香味、熏香味、糟香味、酱香味、麻酱味、芥末味、豉汁味、酸甜味、麻辣味、酸辣[1] 味。

  渝菜烹饪方法

  渝菜由27种常用烹饪方法烹制而成,包括爆、炒、烧、烩、占、焖、炖、蒸、煮、煸、熘、氽、卤、熏、烤、煨、炝、炸、煎、收汁、冲、泡、拌、醉、冻、渍、烘。虽然还有其他一些味型和烹饪方法,但渝菜常见的味型和烹饪方法主要是上述罗列品种。

  重庆特产

  品种众多的底料当然是首选,其次可考虑怪味胡豆(好买去壳胡豆做成的),接下来还有米花糖(荷花牌、玫瑰牌的都是名牌)、金角牛肉干、灯影牛肉、合川桃片、永川豆鼓、忠县腐乳等。要是在冬天,还可吃到价廉物美的广柑、桔子、柚子、脐橙等水果,让你的巴渝地区之旅永不会空手而归。

  标准体系

  毛血旺

  以鸭血为主料,加入毛肚、鳝鱼、豆芽等配料烹制的一道渝菜。

  主料:生鸭血500克。

  辅料:生鳝鱼片100克、色拉油100克、化猪油75克、半肥瘦猪肉片100克、鲜汤800克、平菇50克、午餐肉55克、大葱50克、金针菇50克、豆芽50克、毛肚50克。

  调料:老姜20克、大蒜15克、料酒20克、郫县豆瓣50克、永川豆豉5克、火葱15克、干红辣椒20克、干花椒10克、盐4克、味精2克、胡椒粉2克、红油25克。

  炒前预制:净锅置火口上掺水1000克烧沸,放入鸭血煮至断生捞於冷清水中浸泡。

  加热处理:净锅置中火上,掺入化猪油和色拉油烧至150℃时下干辣椒节10克,至棕红色捞起,然后下花椒5克,香捞起铡细﹔锅中留油下豆瓣、豆豉、姜、蒜,?至色红出香时勾入红油,加入料酒,下花椒,掺鲜汤,旺火烧冲熬味后放入鳝鱼、午餐肉、金针菇、猪肉片、血旺等,待熟透入味后起锅装盘,撒上火葱﹔锅中另掺入色拉油100克烧至200℃时,下入辣椒节10克、花椒5克?出香味后起锅淋在菜肴上即成。

  辣子鸡

  这是一道以鸡肉为主料,用干辣椒等调料烹制成的一道渝菜。

  主料:白条仔公鸡400克。

  辅料:干辣椒400克、熟白芝麻15克。

  调料:菜油1000克(实耗100克)、猪化油50克、干花椒50克、红油50克、芝麻油10克、酱油50克、料酒20克、老姜20克、大蒜20克、大葱25克、白糖5克、熟白芝麻15克、盐6克、味精4克。

  刀工处理:将鸡肉斩成1.2厘米见方的丁﹔干辣椒去蒂去籽后剪成2厘米长的节﹔姜10克、蒜20克分别切成长1厘米、厚0.2厘米的片﹔姜10[3] 克拍破、大葱25克切成5厘米长的葱段。

  炒前预制:鸡丁用盐、姜块、葱段、料酒、酱油码味15分钟,去姜块、葱段。

  加热处理:净锅置旺火口上掺入菜油烧至200℃,将鸡丁放入油锅浸炸至酥捞起沥油﹔净锅置中火口上,另掺入猪化油烧至150℃时下姜、蒜片、干辣椒炒香,再下花椒炒香,放入鸡丁翻炒,再加入料酒,下味精、白糖炒转,勾入红油、麻油,撒上熟白芝麻即成。

  清炖牛尾汤

  清炖牛尾汤是以黄牛尾为主料加工炖制的一道渝菜。

  主料:去皮黄牛尾(中节)3根约1500克。

  辅料:黄牛肋肉250克、老土鸡块150克、枸杞2克、清水3000克。

  调料:料酒150克、老姜125克、红袍花椒2克、味精5克、食盐2克、豆瓣调料100克。

  初加工:先将中节黄牛尾削去残余的皮毛,清洗干净,在每一骨节缝处进刀约三分之二深(不切断),用清水浸漂约30分钟,冲洗干净待用﹔整块黄牛肋肉、整块土鸡漂去血水、洗净﹔老姜拍松。

  炖制原汤:在不锈钢炖锅掺3000克清水,置旺火上,放入黄牛尾、整块牛肋肉、土鸡块烧沸,打去浮血沫,下拍松老姜50克、花椒2克、料酒100克烧沸后移至微火上炖3至4小时到八成,捞起牛尾沿骨缝改刀成节,捞出牛肋肉、极快,用干净纱布过滤掉姜、花椒和沉淀物。

  炖制成菜:洗干净炖锅,放入牛尾节、掺入原汤用小火继续炖至透能离骨时起锅,舀入加有味精、食盐的汤钵中摇匀,撒上枸杞即可,上菜时配以豆瓣调料。

人气美食视频全集 毛血旺的做法 重庆特色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