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16星尚频道人气美食:素汉堡包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星尚频道,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汉堡包是英语Hamburger的音译,是现代西式快餐中的主要食物,早的汉堡包主要由两片小圆面包夹一块牛肉肉饼组成,现代汉堡中除夹传统的牛肉饼外,还在圆面包的第二层中涂以黄油、芥末、番茄酱、沙拉酱等,再夹入番茄片、洋葱、蔬菜、酸黄瓜等食物,就可以同时吃到主副食。这种食物食用方便、风味可口、营养全面,现在已经成为畅销世界的方便主食之一。

  其实原始的汉堡包就是剁碎的牛肉末和面 做成的肉饼,故称为牛肉饼。古代鞑靼人有生吃牛肉的习惯,随着鞑靼人的西迁,先传入巴尔干半岛,而后传到德意志,逐淅改生食为熟食。

  德国汉堡地区的人将其加以改进,将剁碎的牛肉泥揉在面粉中,摊成饼煎烤来吃,遂以地名而称为“汉堡肉饼”。

  1850年,德国移民将汉堡肉饼烹制技艺带到美国。1932年有人将这种油炸牛肉饼夹入表面撒有芝麻的小圆面包中作为主食或点心食用,后来花样翻新,逐渐与三明治合流,将牛肉饼夹在一剖为二的小面包当中,所以得名汉堡包,意为有汉堡牛肉饼的面包。

  汉堡热量高,含有大量脂肪,不适合减肥人群或高血压高血脂人群过量食用。

  汉堡包的营养价值

  概述

  1、应该来说是比较有营养的,面包补充碳水化合物,肉补充蛋白质和能量,生菜补充维生素和菜特有的营养成分,千岛酱(番茄酱、甜酱或瓜果酱和其他酱类)补充糖分,而且很方便,应该是受忙碌者喜爱的。

  2、世界卫生组织(WHO)公布的全球十大垃圾食品中,麦当劳、肯得基之类洋快餐的主打食品——油炸类食品,位居十大垃圾食品之首,此外还有汽水可乐类食品、冷冻甜品类食品、烧烤类食品……都在十大垃圾食品范围之内。

  由于快餐食品营养严重失衡,所以国际营养学界称“洋快餐”为“Junk Food”,即“垃圾食品”。

  素汉堡包的做法

  食材

  面包3个、鸡蛋3个、火腿肠1根、生菜20g、油、沙拉酱。

  步骤

  1.将面包切不要切断。

  2.火腿一根。

  3.将火腿肠切碎。

  4.电饼铛里放入鸡蛋。

  5.在鸡蛋上面加上火腿碎。

  6.继续煎制。

  7.然后反面再煎。

  8.面包上放上鸡蛋。

  9.涂上沙拉酱。

  10.加上生菜。

星尚频道人气美食 汉堡包的营养价值 素汉堡包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