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09星尚频道人气美食:云吞面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云吞面是香港特色美食之一,也是香港饮食文化中不可或缺的一部份。 云吞就是馄饨,早云吞以全猪肉制,所以称做“净肉云吞”。

  古代云吞很讲究,要肥三瘦七,弄成肉糜,正宗的且先切后剁。现今我们平常吃的云吞面多数是以鲜虾云吞制成,云吞材料有云吞皮、鲜虾、猪肉。

  馄饨面,或叫做云吞面,馄饨面在行内称为“蓉”或“拥”(此时两者粤音均为 jung2“涌”)。

  前者据说是“芙蓉面”的简称,后者据说是早期的馄饨面比较小,冬天时低下阶层把小碗抱(即“拥”)在怀里,饱肚之余又可取暖,因此又称“细拥”(“细”就是小的意思)。也曾经是广州西关少爷的爱。

  云吞面的做法

  制作材料

  主料:面、馄饨、油菜。

  调料:高汤(骨头汤、鸡汤均可)、紫菜、香葱、盐。

  制作步骤

  1.首先把馅料斩碎再用云吞皮把馅料包起。

  2.面其实也很重要。

  3.把云吞放入高汤中煮,十分钟后把云吞拿出来,再倒一点高汤入碗,再放入大地鱼干、虾子、虾壳、猪骨、大豆芽等(其实呢本人建议放几根青菜就可以了,这样非常爽口),后,把已煮熟的云吞盛碗即可。

  4.把面放入高汤中煮(清鸡汤亦可),2-3分钟后把面拿出来,把已煮熟的面放入盛云吞的碗即可,建议煮面时间尽可能的短。有条件的话好面和云吞两面开工。

  注意事项

  包馅料时紧记不要包太多馅料,因为煮云吞时云吞皮会爆开一定要把云吞皮包紧,因为不包紧煮时馅料会出来。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星尚频道,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食法讲究

  吃云吞面也有讲究,不要以为几颗馄饨一把面加点汤就叫云吞面。

  正牌的云吞面需要”三讲“: 一讲面。地道的面要从面粉加鸭蛋做起,而且讲究的应该一点水都不用,正宗竹升面完全靠鸭蛋。

  这样做出来的面煮出来带点韧度,吃到嘴里非常爽脆。

  二讲云吞。关键在于里面的馅,用新鲜的虾球,三分肥七分瘦猪肉混合而成,正是如此,一口咬下“卜卜脆”(粤语,意思为:弹牙有嚼劲)。

  三讲汤。正宗做法是用大地鱼和河虾子(或者柴鱼虾壳)熬出来的汤即要有鲜味且清甜,加味精是大忌。

  辨别云吞面真假还有一招:韭黄一定不能缺。 连面条盛放上桌也有讲究:碗底一般放一汤勺,然后放五颗鲜虾云吞,然后把面条铺放在云吞上面,面呈鲮鱼背状,再加入大半碗用大地鱼和河虾子熬成的汤底,汤里面如Curtner说的要放些韭黄丝,增添美味并带来清脆的口感。

  因为要保持面条的弹性,所以要注意不能让面汤把面条全泡进去,必须有一部分面条露在汤上面,而且要趁热赶快。

云吞面的做法 好吃云吞面 星尚频道人气美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