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08星尚频道人气美食:煎蚝烙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星尚频道,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蚝烙(潮州话为o lok,潮汕话属闽南语系,o对应的字应该是“蚵”,蚝即是海蛎,由于广东粤语地区常写作“蚝”,所以潮汕也沿用了这个字)是广东省潮汕汉族特色小食,台湾省称为蚵仔煎,外地人来潮汕总要尝一尝这—美食。

  在潮汕城市乡村小市集,常有这种小店或摆摊小贩。这种蚝烙,是用地瓜粉溶于水,拌葱珠,在一个平底的铁锅上煎,加上海蛎,再下蛋花,取起蘸鱼露吃。

  牡蛎,又称蚝、生蚝(粤语地区)、蚵仔(闽南语系地区),别称海蛎子、蛎黄、蚝白、青蚵、牡蛤、蛎蛤、硴等,属软体动物门双壳纲。

  在中医药方中的“牡蛎”,指的是牡蛎壳。牡蛎产于海水或咸淡水交界处,以食浮游生物为生。

  蚝烙有两种做法,一是农村中比较便宜的做法,就是舀一铜匙的地瓜粉水,向宽口铁锅上一倒,再放下几粒海蛎,就翻一翻取起来,趁热并撒上一些胡椒粉,蘸鱼露吃。

  一种是把地瓜粉水倒满了整个铁锅,加上蛋拌匀,加上海蛎,下较多猪油,像浮炸一样,使其带脆,卖时在锅里用平铲将它切成几片,按片出售,再炒上一些海蛎加上,这样的蚝烙,价钱较贵,但很香脆。

  市镇酒店、小食店多有这种小食,蚝有助于明目,又滑润可口,蚝烙又能热胃,寒天人们更喜欢吃。

  煎蚝烙的做法

  主料

  鲜蚝250克,鸭蛋3个,葱头20克,雪粉75克,熟猪油150克,味精1克,鱼露5克,辣椒酱5克。

  做法

  1、先将鲜蚝仔用清水漂洗干净,用雪粉水调匀,并将葱头切成细粒放入,同时加入味精、鱼露搅匀待用。

  2、用旺火烧热平鼎有足够热度后,加入少许猪油,将蚝仔、粉水混和成浆状,用匙再调和后下鼎,再把鸭蛋去壳打散淋在上面,加入猪油煎,并配入辣椒酱调味,用铁勺在鼎里把蚝烙切断分块,再用勺翻转,四周加入猪油,继续煎烙,煎至上下两面酥脆,并呈金黄色,盛入盘即成,并伴上芫荽叶。特点:鲜美酥香,酥而不硬,脆而不软。

  蚝烙的做法

  食材

  生蚝、鸡蛋(白皮)、红薯粉、香菜、玉米油、鱼露、味精、胡椒粉、食盐。

  步骤

  1、准备好所有原料。

  2、新鲜蚝仔洗净放入筛盘中控干水分备用。

  3、将鸡蛋磕进蚝仔里充分拌匀。

  4、番薯粉加少许清水加入(图上我是没加水的,加一点水粉会容易融化比较好拌匀)。

  5、加入少许鱼露和味精。

  6、再加入少许胡椒粉。

  7、元荽或葱花剁碎放入蚝仔浆中拌匀。

  8、充分拌匀好的蚝仔浆糊。

  9、电饼铛打开下盘,倒入一勺半玉米油。

  10、待热油后勺入一半蚝仔浆糊。

  11、待稍微凝固时,用铁勺把蚝烙切断分块。

  12、将电饼铛上盘开启,数秒后盖上上盘加热,直至煎至金黄色时装盘,撒上无荽即可食用。

星尚频道人气美食 潮汕小吃蚝烙 香煎蚝仔烙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