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07星尚频道人气美食:跳跳鱼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星尚频道,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弹涂鱼有鳃,是真正的鱼,一类进化程度较低的古老两栖类动物。弹涂鱼喜欢在烈日下跑来跑去,所以需要随时使身体保持湿润,否则就会死亡。

  它们的身体结构变动得很少,还必须定时把身体浸在水中。

  仅仅在嘴里含口水来吸取氧气是不够的,弹涂鱼要经常保持身体的湿体以防止危险的脱水现象。

  因此弹涂鱼的所有活动都是在水塘周围进行的。弹涂鱼是由鱼演变到两栖动物的鲜明例子。

  弹涂鱼是鱼类中的天才,它们一生有很多时间都不在水里度过。它们居住的地方长满了红树林,它们很高兴爬到树干或树枝上去。

  它们把腹鳍用作吸盘,用来抓住树木,用胸鳍向上爬行。弹涂鱼的鳃的周边长有小口袋,可以盛住一次呼吸的水,很像我们能屏住一次呼吸。它们爬上树,所以能在涨潮时呆在水域外。

  弹涂鱼肉质鲜美细嫩,爽滑可口,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脂肪,因此日本人称其为“海上人参”,特别是冬令时节弹涂鱼肉肥腥轻,故又有“冬天跳鱼赛河鳗”的说法。

  弹涂鱼烹调方法多样,可清炖、红烧、油炸、氽汤及制鱼干。中国宁波一带的人常以弹涂鱼配豆腐和笋片做汤,如是加入了火腿或香菇,其味更鲜美。

  “乌龙(弹涂鱼)铭白玉(豆腐)”是一道驰名的佳肴,制法类似泥鳅钻豆腐。

  跳跳鱼的做法

  原料

  弹涂鱼、姜、蒜、葱。

  方法

  把鱼洗净,用少量盐酒腌制10分钟。

  锅热倒入油,油温到7成热放入鱼煎,两边略煎。

  放入切好的姜蒜。放入酒,加入清水。

  转沙锅,水开小火慢炖。

  炖半小时撒葱花可以吃了。

  跳跳鱼的做法二

  把鱼内肝脏取尽(麻烦点),洗净沥干。用6、7成热的油把鱼炸3-4分钟,捞出沥油。

  好用厨房吸油纸将鱼身多余的油吸一下。然后用净锅炒粗盐粒,就是那种一颗颗的海盐,需要2-3两吧(看鱼的多少,反正要为鱼提供一个盐沙滩)。

  不停的翻炒盐防止糊掉,盐热了,就把花椒、干辣椒放进锅中同炒,炒得发烫,赶紧把鱼倒进锅,翻炒并用盐覆盖住鱼,盖锅盖,关火,让鱼被热盐炕熟,需要7-8分钟时间吧。好了,揭盖品尝吧。

  提示

  没有海盐用精盐是可以,但一定要把鱼身的油吸净,否则鱼和盐同炒时,细盐因受潮会湿粘在鱼上,,吃时很难把那么多盐剔净,会不小心吃下很多盐哦。当心变老哟。

弹涂鱼 星尚频道人气美食 跳跳鱼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