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24人气美食视频全集:红烧螺蛳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红烧螺蛳的做法

  用料

  螺蛳500克、色拉油适量、食盐适量、葱适量、姜适量、蒜适量、八角适量、花椒适量、料酒适量、生抽适量、老抽适量、蚝油适量、茴香适量、辣酱适量、白糖适量、胡椒粉适量。

  红烧螺蛳算的上为街头的小吃了,多少年立于不败之地,但个人觉得这个只有在家做的香,跟小龙虾、老北京炸酱面什么的一样,唯有自家的用料选材精心,做法也不厌其精。

  吃东西有时候还需要体验烹制美食的快乐,独爱螺蛳进入热锅那一刹那,跐溜一声,带着各种葱姜蒜花椒大料的香气,快速翻炒,听着铲子在锅里扒拉的声音,美味就这么一点一点的做成了。

  虽然不是什么大菜,但吃一口就被美味吸引了,吃的精细点的就是拿牙签挑出来吃,吃的粗犷点的就是直接拿嘴一吸溜,连汤带肉一起进嘴,那才叫好吃呢!

  (一)清洗螺蛳

  1.清洗螺蛳之前,先在水里滴1至2滴油,再静养半天到一天,会将螺蛳体内的脏东西还有小螺狮之类的东西吐出来的。

  2.把螺蛳用钳子或剪刀将后面的尾尖煎掉,再用清水冲洗多次,直到水变的很清亮。

  (二)做法

  1.葱、姜、蒜切末。

  2.锅内放油,油热后放入葱姜、花椒、大料瓣、小茴香煸炒出香味。

  3.放入辣椒酱(根据个人喜好添加,可多可少或者可以不加)也可以加干辣椒更香。

  4.辣椒酱炒出香味。

  5.放入一大勺蚝油炒香。

  6.倒入螺蛳翻炒。

  7.倒入紫酱油调味,加入少许水。

  8.盖盖稍微焖3分钟一下烹入绍酒开锅盖去掉异味。

  9.开盖加入少许白糖,一点盐、胡椒粉调味即可(蚝油、酱油、辣酱本身都带咸味,如果口味相对轻的话其实可以不用加盐)。

  10.开大火收汁颜色,装盘即可。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星尚频道,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酱爆螺蛳的做法

  主料

  螺蛳、干辣椒、老抽、桂花酒/黄酒、砂糖。

  做法

  螺蛳清水里滴上几滴麻油,让它吐沙。

  热油,下辣椒、姜片,炒香后倒入螺蛳,10秒后,倒入酱油、桂花酒或黄酒,炒香,下糖。

  我偏爱桂花酒,炒出来还有淡淡的香味。

  吊螺丝汤,可以倒入两碗清水,熬制一碗时,下糖收汁。

人气美食视频全集 红烧螺蛳的做法 酱爆螺蛳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