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17人气美食视频全集:蛋黄粽子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粽子(zòng zi)又称“角黍”、“筒粽”,是端午节汉族的传统节日食品,由粽叶包裹糯米蒸制而成。

  传说是为纪念屈原而流传的,是中国历史上文化积淀深厚的传统食品,具有厚重的历史感,深受人们的喜爱。

  2010年12月,江西德安县宋代古墓出土了两个实物粽子,据考证,这是世界上早的实物粽。

  早在春秋时期就已经出现“筒棕”,南朝梁开始还出现药食合一的粽子,直到现在的每年农历五月初五,中国百姓家家都要浸糯米、洗粽叶、包粽子,这种风俗也流传到朝鲜、日本及东南亚诸国。

  粽子到处都有,但和别处不一样的是山东胶东地区的特色小吃之一就是粽子,尤其沿海一带的才为正宗美味,以粽叶为容器,将糯米,香菇,,虾仁,五花肉,小半个煮熟的卤蛋,用特别的技巧包进粽叶里,下锅蒸。

  蒸熟后,将粽子外面的捆线剪开,即可食用。再放上点肉粽店特制的拌酱,就成了胶东一绝——蛋黄粽子。

  蛋黄粽子的做法

  材料

  粽子叶、糯米、五花肉、香菇、蛋黄、枣、盐、料酒、老抽、糖、蚝油等调味品。

  做法

  1、干粽叶用清水泡开,冲洗几遍,再下锅用热水煮一下,可以使粽叶柔软又干净;糯米淘干净后,用水浸泡几个小时;

  2、五花肉切小块,用盐、料酒、老抽、糖、蚝油等调味料腌制,放冰箱一天(我腌了一夜加一上午),香菇洗净,切小块,和五花肉一起腌制;

  3、咸蛋黄里加入小半杯白酒,上蒸锅蒸15分钟,蒸好冷却后,每个切两半;

  4、先挑两片完整的粽子叶,把前端硬的蒂部剪掉,两片粽叶叠起,从中间卷起成圆锥状,先放一颗枣;

  5、再填一把糯米,放几块肉和香菇,放入半个蛋黄;

  6、再放入一些米,盖上肉和蛋黄,把上面的两片叶子拉下来包住底下的锥筒,用绳子捆起即可高压锅里,加水没过粽子,上面好压点东西,比如一个盘子神马的,煮一个小时关火焖几个小时。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星尚频道,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豆沙枣粽子的做法

  食材明细

  糯米适量、芦苇叶适量、马莲草适量、小枣适量、红豆沙适量。

  制作步骤

  1. 用开水将粽子叶煮5分钟,关火后放入马莲草焖一会,那样粽子叶不容易破;小枣用温水泡3至5分钟。

  2. 取2-3片泡好的粽叶,折成圆锥形状,底部放入泡好的小枣一颗。

  3. 填进糯米,把豆沙馅夹在糯米中间,

  4. 上面盖好糯米压实。

  5. 粽叶下部两边往中间压住。

  6. 把上方的粽叶往下折盖住糯米,把长出来的粽叶窝成角。

  7. 包好后用马莲草将粽子绑紧。

  8. 粽子放入锅中码紧,加水没过粽子,煮1小时后,改文火煮30分钟即可。

人气美食视频全集 蛋黄粽子的做法 豆沙枣粽子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