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19星尚频道人气美食:油焖大虾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星尚频道,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油焖大虾是一道湖北省的汉族名菜,属于鄂菜系。起源于湖北江汉油田,目前传遍世界各地,并根据当地口味进行改良。

  主要烹饪工艺是炒焖。虾营养丰富,且其肉质松软,易消化,对身体虚弱以及病后需要调养的人是极好的食物。菜品特色

  菜品色泽枣红亮丽,味香飘逸,鲜嫩微甜,油润适口,是的美味佳肴。

  油焖大虾的做法

  食材准备

  小龙虾10个。料酒25克,精盐适量,白糖30克,味精5克,花生油100克,香油25克,大料2克,葱段75克,姜片50克,清汤适量。

  制作步骤

  1、将小龙虾冲洗,剪去虾须、虾腿,由头部虾枪处剪一小口,取出沙包,再将虾背剪开,抽出沙腺。

  2、炒勺上火,放入花生油,烧热,投入大料、葱段、姜片煸炒,放入大虾煸炒出虾油,烹入料酒,加入精盐、白糖、清汤烧开,盖上盖,用微火焖烤透,再将勺移正火,收汁微浓时放入味精,淋入香油即成。

  注意事项

  初加工时,对活鲜大虾必须进行认真择洗一定要除去沙腺和头部的沙包;焖的时间要严加控制;至虾段成熟、入味即可。

  油焖大虾的做法二

  食材准备

  草虾、葱丝、姜茸、盐、水淀粉、米醋、鸡汤、糖、番茄酱、料酒。

  制作步骤

  1、选择每斤16-20个的草虾,剪须、去除足鳍,将背部剪开(容易入味、弯着好看、并除掉虾肠);

  2、锅烧热,放少许油,烧至六七成热;

  3、放入葱姜(中和海鲜寒性、祛腥、出香味);

  4、放入虾,小火双面先煎一下,变色;自然生长的虾会出红油,10月份左右有膏。加番茄酱有助于人工养殖虾上色。

  5、加料酒,继续炒;加少许鸡汤;

  6、调味:盐、糖(比盐多一倍);小火焖1-2分钟;

  7、后,放一点水淀粉勾芡,离火后在芡汁中淋入少许米醋(关键的一点)。

  虾的营养价值

  虾是一种蛋白质含量很高的食物,它的口感鲜美,肉质嫩滑,营养价值非常高,深受人们的喜爱。

  吃虾有很多好处,那么你知道吃虾对身体有哪些益处吗?今天小编就向大家介绍吃虾的4大益处,赶紧来了解一下吧!

  虾营养价值高,含有比较丰富的蛋白质

  蛋白质是人体所需的基本元素之一,虾的肉质松软,很容易消化,经常吃的话能够补充人体所需要的蛋白质,老人和小孩都要经常食用。

  虾含有丰富的镁

  镁元素对心脏活动具有重要的调节作用,孕妇吃虾能很好的保护心血管系统。

星尚频道人气美食 油焖大虾的做法 虾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