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03人气美食视频全集:蒜蓉扇贝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蒜蓉扇贝的做法

  用料

  扇贝、粉丝、蒜三头。

  做法

  清洗扇贝,需要极大耐心。用刷子轻刷外壳 ,用刀切开扇贝,一分为二粉丝用热水浸泡十分钟,切成段。

  备用锅中倒入油,把蒜末炒香,加入酱油、蚝油、盐、少量糖、适量水和胡椒粉把粉丝放在扇贝上,再放上炒好的蒜酱。

  上锅蒸,要用凉水,水开后蒸3-5分钟。后撒上香葱末会更好看。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星尚频道,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蒜茸粉丝蒸扇贝的做法

  主料

  扇贝、粉丝、独蒜、青红椒、小葱、芝麻油、生抽、植物油。

  做法

  买回来的扇贝把肉用小刀从壳上片下来,用小刷反复刷洗贝壳,扇贝肉里黑黑的东西用手洗掉不要。

  准备好粉丝。

  粉丝用凉水泡好,具体的量看自己,泡大概5分钟左右就差不多了。

  蒜剁成碎末,具体的量也主要是看自己喜欢蒜的程度,因为家人喜欢吃蒜,所以6个扇贝我用了6个大小适中的独蒜。

  锅里放适量的油,把蒜末倒进去翻炒一下,炒的过程中可以加少量的生抽。

  炒好的蒜末盛碗备用。

  把清洗好的扇贝上倒一点生抽(海鲜酱油)。

  把泡好的粉丝放一些在扇贝上,可以把粉丝切一下,然后在粉丝上再淋一些生抽(海鲜酱油),把炒好的蒜末均匀铺在粉丝上。

  水开后,上锅蒸五分钟就OK了,拿出来后可以在上面淋一点芝麻油,味道很好呢。

  粉丝在上面,看不到扇贝了。

  扇贝的营养价值

  扇贝不仅营养丰富,其中壳、肉、珍珠层都具有极高的利用价值;他是一种非常受欢迎的贝类食物;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关于扇贝的营养价值。

  贝类软体动物中,含一种具有降低血清胆固醇作用的代尔太7-胆固醇和24-亚甲基胆固醇,它们兼有抑制胆固醇在肝脏合成和加速排泄胆固醇的独特作用,从而使体内胆固醇下降。

  它们的功效比常用的降胆固醇的药物谷固醇更强。人们在食用贝类食物后,常有一种清爽宜人的感觉,这对解除一些烦恼症状无疑是有益的。

人气美食视频全集 扇贝怎么做 扇贝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