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28星尚频道人气美食:炒水磨年糕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炒水磨年糕的做法

  主料

  水磨年糕、里脊肉、蒜黄适量、木耳少许、黄花少许、葱、姜、鸡蛋、老抽、盐。

  步骤

  1. 水磨年糕切出备用。

  2. 里脊肉洗净切好备用。

  3. 蒜黄洗净切出备用。

  4. 木耳和黄花用清水泡开,洗净备用。

  5. 所有原料合影。

  6. 热油摊鸡蛋,盛出备用。

  7. 在锅中加入切好的肉,翻炒,待肉变色后加入葱末姜末,继续翻炒。

  8. 片刻后加少许老抽,然后加入黄花和木耳,翻炒片刻,依次加入水磨年糕和摊好的鸡蛋,在此过程中不停翻炒,根据年糕的硬度适当调整翻炒时间。

  9. 加入蒜黄,继续翻炒。

  10. 加适量盐继续翻炒3-5分钟,蒜黄和年糕变软后出锅。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星尚频道,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年糕(nián-gāo,rice cake; new year cake)汉族传统食物,是用黏性大的米或米粉蒸成的糕,东北一带则用黄米蒸成,是农历年的应时食品。

  春节,我国很多地区都有讲究吃年糕。年糕有红、黄、白三色,象征金银,年糕又称“年年糕”,与“年年高”谐音,寓意着人们的工作和生活一年比一年提高。

  所以前人有诗称年糕:“年糕寓意稍云深,白色如银黄色如金。年岁盼高时时利,虔诚默祝望财临。”另有老北京传统老字号以“年糕钱”为名。慈城的水磨年糕也是极为有名。

  年糕的食用方法

  制作的主要原材料是糯米,将上好的糯米和水一起磨成水浆,加入红糖、玫瑰糖或者白糖、火腿、芝麻、花生混合好,将模具抹一层油后倒入混合好的浆,上锅蒸熟后,脱模包装好就可以了。

  起初蒙自年糕都是呈碗状的,原来在街边可以看到有宽沿的平底铁锅支在大炉子上,锅沿摆满了用油煎过的片状年糕。

  年糕表面被煎得焦黄油亮,还会有大个大个的泡泡,小孩子见到了都忍不住诱惑,拉着爸爸妈妈去买,当零食吃。

  年糕烤出来外焦里糯,香甜可口。

  年糕也可用架子支撑着直接放在煤炭炉子上烤,当一边出现泡泡时翻烤另一边, 烤得年糕鼓涨时即可。

  年糕也可用糯米和大米按6 : 4的比例混合后制作.现市面上见得较多的就是非纯糯米年糕。

年糕的食用方法 星尚频道人气美食 水磨年糕怎么炒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