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19人气美食视频全集:芝士蛋糕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芝士又名奶酪、干酪,指动物乳经乳酸菌发酵或加酶后凝固,并除去乳清制成的浓缩乳制品。

  芝士本身主要由蛋白质、脂类等营养成分组成,除同牛奶一样,含有丰富的钙、锌等矿物质及维生素A与B2外,还因其是经过发酵作用制成而使这些养份更易被人体吸收。芝士蛋糕就是用它做的。

  芝士蛋糕,或起司蛋糕、干酪蛋糕,是西方甜点的一种。英文是cheese cake。有着柔软的上层,混合了特殊的芝士,如ricotta cheese,或是cream cheese,再加上糖和其他的配料,如鸡蛋、奶油、椰蓉和水果等。

  芝士蛋糕通常都以饼干做为底层,亦有不使用底层的。有固定的几种口味,如原味、香草起士蛋糕,巧克力芝士蛋糕等,至于表层加上的装饰,常常是草莓或蓝莓,也有不装饰或是只是在顶层简单抹上一层薄蜂蜜的种类。

  此类蛋糕在结构上较一般蛋糕扎实,但质地却较一般蛋糕来得绵软,口感上亦较一般蛋糕来得湿润,若以具体事物来描述,芝士蛋糕是口感上类似于提拉米苏或是慕思之类的糕点,但本身又不若两者来得绵软。有时芝士蛋糕看起来不太像一般蛋糕,反而比较像派的一种。

  芝士蛋糕的做法

  原料

  米卡米卡:奶油、芝士、蓝莓、Mascarpone、君度力娇酒。

  做法一

  非烤制做法

  材料

  全麦粉饼干、无盐黄油、粉状明胶、奶油奶酪、精制砂糖、蛋黄、酸奶、柠檬汁、鲜奶油、直径18厘米圆模型一个。

  准备工作

  1、使奶酪在室温下变软;

  2、在耐热容器中放入6大匙水,筛入明胶浸泡;

  3、在耐热容器中放入黄油,用微波炉加热30秒,使其熔化。

  第一步

  1、在塑料袋中放入饼干用擀面杖碾碎,移到容器中;

  2、加入熔化的黄油,用小铲子搅拌均匀;

  3、填满模型底部,放入冰箱冷冻。

  第二步

  1、在浸好明胶的容器上盖上保鲜膜,微波加热30秒;

  2、在容器中放入奶酪,用打泡器搅拌至白色膏状,加入砂糖,充分搅拌;

  3、按顺序依次加入蛋黄、酸奶、柠檬汁,搅拌均匀。

  第三步

  1、将鲜奶油放入一个容器,用打泡器打到6分程度(用打泡器舀时奶油粘乎乎的往下掉的程度);

  2、将其一点一点地加入奶油乳酪中,用小铲子缓缓混合。

  第四步

  加入熔好的明胶用小铲搅拌至粘稠状态;

  后:从冰箱中取出模型,倒入原料,在放入冰箱冷冻一个小时以上至成型。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星尚频道,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人气美食视频全集 芝士蛋糕的做法 草莓芝士蛋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