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27人气美食视频全集:牛骨煲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牛骨煲的做法

  原料

  牛脊骨、八角、香叶、肉桂、孜然、朝天椒、香菜、大蒜、生姜。

  做法

  把牛骨放锅里过下水,煮1分钟左右,捞出沥干。炒锅放油,放入姜片,大蒜,八角,肉桂,朝天椒爆香,放入牛骨翻炒,加少许盐,老抽,料酒,白糖。翻炒至变色。

  倒入开水,(多少视砂锅大小而定),煮开后倒入砂锅慢煲。

  过程中可依自己喜爱,多加辣椒或老抽,然后放入香叶。煲30分钟左右,起锅前撒入香菜,OK!绝对简单又美味!口味重的可以在爆香料时放点花椒!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星尚频道,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牛骨的营养分析

  牛骨以无机成分为主,其中Ca3(PO4)2约86%,Mg3(P04)2约1%,其它钙盐约7%,氯约0.2%:,氟约0.3%。

  钙盐有葡糖酸钙(calcium gluconate),甘油磷酸钙(calcium glycerophosphate),泛酸钙(calcium pantothenate)。

  其有机成分为多种蛋白质,其中内胶原(ossein)构成网络分布于骨中骨胶原一如皮肤中的胶原,与水共煮,则生明胶。

  牛骨的脂肪含量,因骨的种类而异为12%-20%,构成脂肪的脂肪酸,主要是棕榈酸(palmitic acid),硬脂酸(stearic acid)及油酸(oleic acid),但也含少量的亚油酸(linoleic acid)等。

  牛骨的脂肪常集中于骨的髓部。还含C16、C18脂肪酸。

  牛骨汤的营养价值

  牛骨汤里面有丰富的钙质,所以补钙的食疗可以考虑牛骨汤,牛骨汤可以起到美容的功效。

  牛骨汤能促进我们身体的新陈代谢,牛骨汤对于我们的脾胃也是非常滋补的,所以我们可以多喝牛骨汤用来补身子。

  牛骨头汤是我们大家都比较常见的一道汤,大家都知道骨头中富含骨胶原蛋白,以及丰富的钙质,所以营养价值是很丰富的。

  但是对于骨头汤的熬制是需要我们大家多了解的,关于骨头汤的营养价值的一些相关的知识,下面我们大家就来详细的从文章中来了解一下吧。

  牛骨汤具有壮阳强精,助人取暖,使人胃口大开的作用,是冬季的佳滋补品。

  牛骨汤的主要原料牛骨,富含蛋白质,脂肪,维生素和钙质等多种为人体所吸收的营养成分。

  以其烹制而成的汤富含营养精华,有促进人体钙质吸收,提高免疫力,健脾开胃的作用,特别适合体质虚弱,胃口不佳,腰酸背疼者饮用。

  牛骨头汤能起到抗衰老的作用。这是由于人体骨胳中重要的是骨髓,血液中的红、白细胞等就是在骨髓中形成的。

  随着年龄的增大和机体的老化,骨髓制造红、白细胞的功能逐渐衰退,骨髓功能降低,直接影响到人体新陈代谢的能力。

  而骨头汤中含有的胶原蛋白正好能增强人体制造血细胞的能力。

  牛骨头汤中含有丰富的钙质,对小孩骨骼发育有好处。

  牛骨髓中含有丰富磷脂和不饱合脂肪酸,能提高孩子的免疫力。汤中加入姜片和胡椒粉,有驱寒利湿的功效,尤其适宜冬天饮用。老少皆宜。

人气美食视频全集 怎么煲牛骨汤 牛骨汤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