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18人气美食视频全集:栗子焖肉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栗子焖肉,菜品,以猪肋条肉(五花肉)、栗子为主要原料,辅以味精、小葱、料酒、 盐、猪油等制成。此菜色泽红润,栗子香糯,肉质酥烂。有益气养胃、清热除湿、强壮筋骨的功效。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星尚频道,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栗子焖肉的做法

  主料

  猪肋条肉(五花肉)、栗子(鲜)(500克)。

  调料

  味精(1克)、小葱(15克)、料酒(10克)、盐(4克)、猪油(炼制)、酱油(50克)。

  制作工艺

  1. 将栗子用沸水煮片刻,捞起,去壳去内皮,洗净晾干;

  2. 五花肉切成2.4厘米见方的块;

  3. 葱去根须,洗净,取葱白切段待用;

  4. 炒锅置旺火上,加入熟猪油,烧至八成热时,倒入栗子迅速煸炒至熟,盛盆;

  5. 原锅加入熟猪油少许烧热,将猪肉下锅煸至断生,下料酒、肉汤600毫升、精盐、酱油烧沸;

  6. 烧沸后改用小火,放入栗子,焖至酥烂,待汤汁浓稠时,加味精、葱段,颠翻几下,盛入盘中。

  工艺提示

  1. 栗子煸时多放些油,不然易碎;

  2. 焖时加盖,中途不可加汤和调料,熟时开盖,保持原汁原味;在焖的过程中要不时晃动锅,使主料在锅内转动,以防止烧糊。

  营养价值

  猪肋条肉(五花肉)

  猪肉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和必需的脂肪酸,并提供血红素(有机铁)和促进铁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铁性贫血。

  具有补肾养血,滋阴润燥的功效;但由于猪肉中胆固醇含量偏高,故肥胖人群及血脂较高者不宜多食。

  栗子(鲜)

  栗子中所含的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和维生素、矿物质,能防治高血压病、冠心病、动脉硬化、骨质疏等疾病,是抗衰老、延年益寿的滋补佳品。

  栗子味甘,性温,入脾、胃、肾经;具有养胃健脾,补肾强筋,活血止血之功效。

  栗子中不仅含有大量淀粉,而且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B族维生素等多种营养成分,热量也很高,栗子的维生素B1.B2含量丰富,维生素B2的含量至少是大米的4倍,每100克还含有24毫克维生素C,这是粮食所不能比拟的。

  鲜板栗所含的维生素C比公认含维生素C丰富的西红柿还要多,更是苹果的十多倍!

  栗子所含的矿物质也很全面,有钾、镁、铁、锌、锰等,虽然达不到榛子、瓜子那么高的含量,但仍然比苹果、梨等普通水果高得多,尤其是含钾突出,比号称富含钾的苹果还高4倍。

人气美食视频全集 栗子焖肉的做法 栗子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