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11星尚频道人气美食:香辣红花蟹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红花蟹,产于我国南方,阳江,主要分布与我国海南沿海。壳呈浅红或瘀红,额角长六棘。

  红花蟹的食用价值

  肉质鲜甜,肉量饱满,常用作冻蟹,味道极佳。此蟹种1.5斤以上大蟹价格略高于小蟹,肉质也更好。

  其它描述

  红花蟹自上至下八条腿,并有两只大钳子,十分厉害,用钳子来捕捉食物,红花蟹为肉食性动物,其但小, 但威力特大用来自卫。

  身体呈红色,有深色花纹,腹部为白色,雌雄很易辨认,肉味道十分鲜美。标准规格:(大)1-1.5斤,(中)0.7-0.9,(小)0.4-0.6斤。

  香辣红花蟹的做法

  主料

  花蟹、蒜头、水晶年糕、花生、香菜、干红椒、葱段、姜片。

  调料

  酱油、盐、天添鲜、水淀粉、花椒油、花椒粉、料酒、糖、高汤。

  操作

  1、花蟹切块,入油锅稍炸,倒入蒜头一起炸,捞出;

  2、葱段、姜片入锅煸香,倒入花蟹和蒜头翻炒;

  3、加入料酒、高汤、酱油,再加点高汤,倒入水晶年糕,加入盐、天添鲜、糖、辣椒酱翻炒;

  4、加入干辣椒,水淀粉勾芡,撒上香菜、花生,淋上花椒油,撒上花椒粉即可出锅。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星尚频道,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江湖红花蟹的做法

  原料

  肉蟹900克,番茄块300克,蒜苔段20克,野山椒粒10克。

  调料

  生粉200克,色拉油1500克,高汤300克,野山椒水200克,鸡精10克,味精10克,鲍鱼汁20克,番茄酱30克,白糖10克。

  制作

  1、肉蟹宰杀洗净,拍生粉下三成热的油锅中火滑油2分钟左右至熟。

  2、锅留底油,置中火上,爆香野山椒粒、番茄酱、蒜苔段,下肉蟹,加入高汤下番茄块小火烧至入味,下野山椒水、味精、鸡精、鲍鱼汁、白糖大火收汁起锅入盘即可。

星尚频道人气美食 红花蟹的做法 红花蟹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