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06星尚频道人气美食:钵仔糕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钵仔糕是广东地区糕点小吃。主料是粘米粉和澄面,味甜。钵仔糕可以分成两大类:老式钵仔糕和水晶钵仔糕。老式钵仔糕在以前比较多,现在多见的是水晶钵仔糕。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星尚频道,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钵仔糕的做法

  做法一

  红豆钵仔糕的做法

  食材准备

  粘米粉六两,澄面三两,红豆六两,片糖八两,水四杯。

  制作步骤

  1、红豆用清水浸三小时后,隔水蒸淋。

  2、粘米粉与澄面混合,以筛隔匀。徐徐加入1杯半清水开成糊状。

  3、片糖以2杯半清水煮溶后,与红豆一同加入粉糊中拌匀。

  4、将准备好水粉糊倒入已扫油之碗内,猛火蒸二十分钟即成。

  做法二

  西米钵仔糕的做法

  食材准备

  粘米粉160克,糖140克,西米30克,清水1又1/4杯,椰汁1杯。

  制作步骤

  1、将椰汁及1/4杯水混合加入粘米粉中搅和成稀浆;

  2、将一杯清水及糖溶慢慢撞入粉浆中;

  3、西米用水煮至半透明,然后在冷水中稍微冲洗;

  4、将西米加入米浆拌匀;

  5、小碗先蒸热然后加入粉浆蒸6分钟即可。

  6、凝结成水晶状。(如在夏天食用,可放进冰箱冷冻效果更佳!)

  做法三

  食材准备

  粘米粉100克、糯米粉半汤匙、澄面粉75克、砂糖或红糖100克、水二杯约500毫升、浸透红豆三汤匙、油少量、竹签数支。

  制作步骤

  1、红豆置沸水内用慢火煮透沥干候用.2、将粉料筛匀,用半杯水拌匀成稠糊。

  3、将余下之1.5杯水煮沸,加入砂糖或红糖煮溶,趁热撞入粉浆中,搅成滑粉浆。

  4、体仔扫油,将粉浆倒入体仔内至九分满,加入红豆,用大火蒸20分钟后取出,稍候片刻才用竹签挑出即可。

  5、凝结成水晶状。(如在夏天食用,可放进冰箱冷冻效果更佳!)

怎么做水晶钵仔糕 怎么做钵仔糕 星尚频道人气美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