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30人气美食视频全集:软糯红烧肉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香浓软糯红烧肉的做法

  用料

  五花肉1000克、鸡蛋5个、色拉油适量、食盐10克、酱油20克、冰糖20克、葱1根、姜3克、八角5个、桂皮1小块、黄酒20克。

  做法

  1.将所有主要食材准备好。

  2.五花肉连片切大块,然后把锅坐热倒少许油,把肉放里边煸炒。

  3.煸大约十分钟,当析出很多油时肉就熟了,然后将肉捞出来。

  4.炒糖色。

  5.中火坐开把冰糖炒化改小火。

  6.继续炒有点冒小烟、颜色介于浅黄色和焦黄色之间时放肉,肉呈浅黄色(如果想让肉颜色发紫红则需再炒炒,直到烟更大,颜色深紫时赶紧放肉)。

  7.下肉时顺便把大料和桂皮也放进去,然后放切好的葱段和姜片,开大火,先放酱油爆香,后放黄酒炒匀后贴着锅边下开水,水到肉的四分之三处即可,后放10克盐,大火坐开,小火盖盖焖1-1.5小时。

  8.焖1个小时后将鸡蛋放进去,再焖半小时,想要出来的肉又红又透亮,后需要收汁。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星尚频道,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研究发现:随着烹调时间的延长,猪肉中饱和脂肪酸不断降解,其含量呈下降趋势,在2.5小时时达到低,下降幅度高达40%~51%,胆固醇含量下降51%。

  而不饱和脂肪酸却随着烹调时间的加长而不断升高,在2.5小时时上升幅度高,如亚油酸升高接近21%,并且单不饱和脂肪酸比多不饱和脂肪酸升高的幅度大些。

  由实验可以得出,红烧肉的佳烹饪条件是:文火加热慢炖,烹调时间是2.5小时。

  另外,在炖肉过程中,还可以加入适量的海带或胡萝卜等膳食纤维多的蔬菜,这样在一饱口福的同时,对健康也大有裨益。

  选料的小秘诀

  1.要选带皮肉,有胶质才浓香

  2.不能用纯瘦肉,五花肉好

  3.要选择纹理细的的小猪肉。

  重点要诀:块儿要大,汤要少,火要小。

  冰糖红烧肉的做法

  材料

  料酒1/2杯,姜10克,葱一根,桂皮1条,八角2-3个,盐少许。

  做法

  先将五花肉洗净,切成2厘米见方的块,姜切片。

  炒锅置中火放油烧热,下五花肉、姜块翻炒,确定肉块的每一面都封上,这样肉不会烧干。

  放老抽酱油翻炒,再加入料酒、葱(打结)、冰糖、桂皮、八角翻均匀。

  转入砂锅中(砂锅烧肉能是温度均匀而且恒温,如果没有砂锅,好用比较厚的锅),放热水盖过肉块。

  用旺火烧至水开,去血沫,放少许盐,盖锅盖,改小火焖煮45-60分钟。(或至肥肉酥软)

  如果汤汁太多的话,去锅盖调中火收汁。

人气美食视频全集 怎样做好吃的红烧肉 红烧肉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