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29人气美食视频全集:炒目鱼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目鱼,津菜俗称“大鳎目”。学名半滑舌鳎,属鱼纲、鲽形目。目鱼常栖息于附近的浅海底层中,为渤海湾特产之一。

  墨鱼亦称乌贼鱼、墨斗鱼、目鱼等。干者叫明鱼。属软体动物中的头足类,产地分布很广,中国、朝鲜、日本及欧洲各沿海均有出产,我国舟山群岛出产多。

  墨鱼肉、蛋、脊骨(中药名为海螵蛸)均可入药。李时珍称墨鱼为“血分药”,是妇女贫血、血虚经闭的佳珍。

  目鱼的性能

  味甘,性寒。归脾、胃经。能补脾益气,利水。

  目鱼的应用

  1.用于脾虚水肿,脚气,小便不利。可配伍冬瓜、葱白做羹食之。

  2.用于风疮顽先疥癞年久不愈者。

  如《医林集要》方,用本品填入苍耳叶,加水以小火煨熟,去皮骨淡食。 含蛋白质、脂肪、钙、磷、铁以及维生素B1、B2和烟酸等。鱿鱼,也称柔鱼、枪乌贼,营养价值很高,是名贵的海产品。

  它和墨鱼、章鱼等软体腕足类海产品在营养功用方面基本相同,都是富含蛋白质、钙、磷、铁等,并含有十分丰富的诸如硒、碘、锰、铜等微量元素的食物。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星尚频道,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炒目鱼的做法

  食材

  目鱼200g、油适量、盐适量、姜适量、葱适量、咸菜适量、料酒适量。

  步骤

  1.准备好食材。

  2.把目鱼洗净,切成花。

  3.在开中一下洗捞出。

  4.热油锅,加葱,加咸菜,翻炒。

  5.倒入目鱼,加料酒,翻炒。

  6.加水,糖。

  7.加入目鱼,料酒。

  8.翻炒1分钟,尝一下如果淡,可以加盐。

  9.出锅。

  青椒炒墨鱼仔

  材料

  墨鱼仔300克,青椒1个(切条),姜丝少许,生粉,蚝油,生抽,料酒,盐,糖。

  做法

  1、将墨鱼仔清理干净后沥干水份,用生粉、盐、糖、料酒、生抽腌10分钟;

  2、起油锅,放入青椒,加少许盐,大火炒至八成熟,上碟备用;

  3、再起油锅,加入姜丝,煸香,然后倒入墨鱼仔,加少许生抽,翻炒几下,盖上锅盖稍焖一会;

  4、打开锅盖,倒入青椒翻炒,加蚝油。因为墨鱼仔爱出水,如果加入蚝油后水份仍多,可用生粉调芡,收汁。小诀窍青椒炒的时间长会发黄。

人气美食视频全集 怎样炒目鱼 目鱼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