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27星尚频道人气美食:奶油火锅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星尚频道,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奶油时蔬火锅的做法

  主料

  黄油、牛奶、洋葱、培根、面粉。

  配料

  青红椒、西芹、金针菇、蘑菇、西兰花、南瓜、菠菜、盐、魔芋丝。

  主要步骤

  将培根切片,洋葱切末备用;用奶油把培根片煸香后取出备用;用奶油煸炒洋葱,加入面粉和牛奶熬制成汤;将汤汁倒入砂锅中和备好的时蔬一起食用即可。

  奶油的做法

  黄油270克、3个鸡蛋、120克糖分。

  做法

  用搅拌器把鸡蛋和糖分充分搅拌(下面可以微微用火加热可以帮助白糖溶解,千万不要弄太热了,熟了就不好了)。

  不停搅拌至完全均匀,放置冷却。

  把黄油放到室温下变软,用手(建议戴一次性手套)把黄油涅软成泥状,然后加入冷却的蛋液。然后继续搅拌至浓厚的奶油状。

  从口味来说,我喜欢第二种。

  热量,估计2种相差不了多少。但颜色会不同,第一种是白色的,第二种是乳黄色。

  牛奶使用脂肪高于3%的,一般纯牛奶都是高脂的,如果能买到全脂的更好,一般先煮到60度左右,然后使用奶泡器或者蒸汽奶泡器“打泡”,如果家里没有设备,可以倒入耐温瓶。

  然后丢一个锡纸球(把锡纸碾成球状)然后盖上盖子均匀摇摇(1分钟左右),还有一种就是使用沏茶壶上下压(3分钟左右)。

  奶泡不在于“多”在于细密,牛奶不要超过拉花缸总容积一半,蒸汽头插入牛奶液面下1CM~2CM,距奶缸壁1CM,不必紧贴,奶缸略倾斜。轻微平移摇动调整,感觉缸壁微热即停。

  吧台上轻磕并水平逆时针晃动奶沫,也可以用吧勺撇去上层粗泡,剩下质地细密的蒸汽奶泡,即可拉花。

  奶油的食疗价值

  营养成分

  1.富含钠,调节渗透压,维持酸碱平衡。增强神经肌肉兴奋性。

  2.富含铜,铜是人体健康不可缺少的微量营养素,对于中枢神经和免疫系统功能有重要影响。

  3.富含胆固醇,维持细胞的稳定性,增加血管壁柔韧性。增加免疫力。

  4.富含脂肪,维持体温和保护内脏;提供必需脂肪酸;促进这些脂溶性维生素的吸收;增加饱腹感。

  适宜人群:适合缺乏维生素A的人和儿童食用;出现头晕、乏力、易倦。皮肤黏膜及指甲等颜色苍白。高温、重体力劳动、经常出汗的人。

  食疗

  1.提高免疫力

  蛋白质:是维持免疫机能重要的营养素,为构成白血球和抗体的主要成份。

  维生素A:维持上皮及黏膜细胞的完整,阻绝细菌及病毒入侵,清除自由基,保护细胞膜的完整性。

  胡罗卜素:维持上皮及黏膜细胞的完整,阻绝细菌及病毒入侵,清除自由基,保护细胞膜的完整性。

  矿物质:锌、硒、铜、锰等矿物质形式与免疫机能有关的酵素。

  2.润肺

  富含维生素A,保护呼吸道上皮,提高免疫球蛋白的功能,预防呼吸道感染。滋阴润肺,去除肺燥肺热。使人呼吸畅通舒适。

奶油的做法 星尚频道人气美食 海鲜奶油意面火锅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