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22人气美食视频全集:黄鱼面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星尚频道,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黄鱼面的做法

  材料

  黄鱼1条,咸菜1片,笋1/4支,细面1人份,综合高汤300cc,胡椒盐少许。

  做法

  1.将黄鱼洗净,片下两面的肉片切成长条,撒上胡椒盐及沙拉油备用。

  2.起油锅,用温油将鱼条拌开后捞起,锅中只留1小匙油。

  3.将笋切片,与咸菜一起放入锅中略炒,并加入综合高汤煮滚。

  4.另烧一锅水将面烫熟,放入作法3的汤中,再加入作法2的黄鱼条,转小火煨煮约5分钟,到面入味即可。

  黄鱼的营养价值

  黄鱼有大黄鱼和小黄鱼两个种类,大黄鱼成体长约40一_50厘米,小黄鱼30厘米以下,体背黄色,头大,尾巴狭窄,栖息在外海,春季游回近海产卵,鳔能发声。

  大、小黄鱼的营养均很丰富,含有蛋白质、脂肪、磷、铁,还有硫胺素、核黄素、尼克酸等,黄鱼的营养价值非常高。有开胃益气的功效。

  食用方法

  黄鱼的烹饪方法甚多,红烧、糖醋、煨汤、清炖或配以其他菜煮成蛋蓉黄鱼羹、卷筒黄鱼、雪菜大汤黄鱼、松鼠黄鱼等。

  用黄鱼制作的各种菜肴,肉鲜味美,色彩艳丽,香气四溢,形态美观,是喜庆筵席上菜肴佳品。

  营养成份

  功效:黄鱼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微量元素和维生素,对人体有很好的补益作用,对体质虚弱和中老年人来说,食用黄鱼会收到很好的食疗效果。

  黄鱼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硒,能清除人体代谢产生的自由基,能延缓衰老,并对各种癌症有防治功效。

  中医认为,黄鱼有健脾升胃、安神止痢、益气填精之功效,对贫血、失眠、头晕、食欲不振及妇女产后体虚有良好疗效。

  适合人群

  一般人均宜于食用。贫血、头晕及体虚者更加适合。

  饮食宜忌

  宜

  头晕,失眠,贫血,以及久病胃虚食减者宜食。

  

  急慢性皮肤病患者忌食;支气管哮喘,癌症,淋巴结核,红斑狼疮,肾炎,血栓闭塞性脉管炎患者忌食。

人气美食视频全集 黄鱼的营养价值 黄鱼面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