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22星尚频道人气美食:烤鸭的不同吃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烤鸭的三种吃法

  第一种吃法:黄瓜条、白糖

  如今一般烤鸭店里的小料,都有黄瓜条和白糖,这种吃法,其实创自梅兰芳!当年他在前门外的戏院演出,经常光顾全聚德。可是烤鸭配的大葱,辛辣刺激,为了保护嗓子,梅兰芳平时是不吃的。这才发明出配白糖黄瓜的吃法。

  第二种吃法:甜面酱、葱条

  可配黄瓜条、萝卜条用筷子挑一点甜面酱,抹在荷叶饼上,夹几片烤鸭片盖在上面,再放上几根葱条、黄瓜条或萝卜条,将荷叶饼卷起,真是让人流口水呀。

  第三种吃法:蒜泥加甜面酱

  也可配萝卜条等,用荷叶饼卷食鸭肉也是早年受欢迎的一种佐料。蒜泥可以解油腻,将片好的烤鸭蘸着蒜泥、甜面酱吃,在鲜香中更增添了一丝辣意,风味更为独特。不少顾客特别偏爱这种佐料。

  吃烤鸭佐食品

  常用的吃烤鸭的佐食品有两种,一为荷叶饼;一为空心芝麻烧饼。后当然还有一道鸭架子汤,用片去皮肉后的烤鸭架熬汤,加入葱丝,依据个人口味还可添加胡椒粉。汤色乳白,香浓可口。

  吃烤鸭配料讲究

  吃烤鸭所用甜面酱讲究用北京“六必居”出产的,大葱要用山东章丘绣惠镇的大葱,不然口味就不能算作正宗。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星尚频道,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鸭肉吃法多样

  南方人更善吃鸭。南京就有板鸭、盐水鸭、黄焖鸭等多种,以及炒鸭肝、扒鸭掌等,吃法不一。鸭肉性寒,脾胃虚寒、腹部冷痛、因寒痛经者不宜多用。

  滋阴清热方:瘦鸭一只,去头及内脏,切块,炖至半熟,加入荸荠500克,菊花、荷叶各50克,纱布包好,小火炖熟,撇去浮油,酌加配料,吃肉喝汤。用于阳热亢盛,阴液亏虚引起的头晕、头痛、便秘等症。

  清热健脾方:老鸭一只,洗净切块,保留鸭内金。炖半熟时加入鲜藕100克,黑木耳50克,小火炖熟,吃肉喝汤。

  调料中少用花椒、大料、桂皮、干姜等温热之物。用于脾胃有热引起的恶心干呕、口舌生疮、食欲不振、咽干口燥等症。

  鸭肉的功效与作用

  肉禽类食品多是温热性,而鸭肉大的特点就是不温不热,清热去火。

  《本草纲目》记载鸭肉“填骨髓、长肌肉、生津血、补五脏”,可补虚生津、利尿消肿,适用于阴虚内热引起的低烧、便秘、食欲不振、干咳痰稠等症。

  营养分析表明,鸭肉中胆固醇含量相对来说并不算高,所以胖人也可以吃些柴鸭、瘦鸭一饱口福。

  1、山药+老鸭=滋阴养颜

  老鸭原本就能补阴的功效,而山药的补阴功能更强,所以两者搭配食用可使滋阴养颜的效果变得更显著。另外,若将红枣与仔鸭一起食用,可达到补血养颜的功效。

  2、养眼美容的鸭掌

  鸭掌搭配草菇能起到养颜美容的效果。这是因为鸭掌富含胶原蛋白,与熊掌的营养价值相当,从营养学角度讲,鸭掌可以称为绝佳减肥食品。而草菇富含维生素C,能促进人体新陈代谢,滋阴护肝。

星尚频道人气美食 鸭肉的功效 鸭肉的吃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