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25星尚频道人气美食:蜗牛焖茄子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蜗牛焖茄子的做法

  原料

  蜗牛500克,茄子250克,面包片。

  调料

  精制油,黄油,海鲜酱,糖,黄酒,麻油,味精,上汤,葱,姜。

  制作

  蜗牛煮熟洗净,加上汤、葱、姜、酒蒸酥。面包片抹上黄油,茄子切片。茄子入热油锅略炸,即入海鲜酱调味焖茄子,蜗牛捞出放在面包片上,入烤箱烤5分钟即成。

  特点

  酱红色,软嫩,香脆。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星尚频道,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蜗牛的营养价值

  蜗牛是一种生活在陆地上的软体动物,属腹足纲,生活范围极广,耐严寒高温。

  "蜗牛"顾名思义是,背蓍蜗壳的"牛"之义,事实上,它身体虽小,但有"角",力大,肉味美,确也如牛一般。

  法国是世界上饲养和食用蜗牛早的地方,单是有记载的历史,即可追溯到古罗马时期。

  当今世界各地都食用蜗牛,尤以西欧、北美为。蜗牛种类约有4万多种,个体有大有小,大的是非洲蜗牛,个体可达18×7cm,重500克。

  蜗牛生命力强,1846年3月25日有一英国人从埃及带回两只蜗牛,把其粘在固定板上,放进标本室收藏。到1850年3月15日拿出来研究时,发现其中一只壳处有新近形成的粘液膜。

  研究人员非常奇怪,便把它从板上取下,放进温水盆里。不一会儿,它的驱体便从壳中钻出来,第二天开始进食菜叶,一个月后即完全恢复健康。

  这只蜗牛,在长达四年中,既无食料,又无饮水,居然能活下来,可见其生命力之强。

  营养成分

  水分82.8克、蛋白质9.9克、脂肪1.4克、碳水化合物4.4克、热量73.0千卡、粗纤维0毫克、灰分0毫克、磷0毫克、铁0毫克、维生素A0国际单位、硫胺素0毫克、核黄素0毫克、菸碱酸0毫克、抗坏血酸0毫克。

  蜗牛肉细嫩、鲜美、营养丰富,高蛋白、低脂肪,还含有多种氨基酸及有益人体的每类,并含有多种有益的微量元素,其蛋白质含量甚至高於鸡蛋,如在100克乾蜗牛肉中蛋白质可达60.04克!

  所以蜗牛肉被视为一种强身健体的高级美味食品。蜗牛肉还有医疗作用,具有清热解毒、消肿理疖等功能,可治疗红白痢疾、夜尿、哮喘、疮疖脓肿等多种疾患。

  我国一些地区,很久以来,就以蜗牛肉作滋补佳品,这在李时珍的《本草纲目》中也有记载。

  茄子的营养价值

  1.茄子的营养,也较丰富,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维 生素以及钙、磷、铁等多种营养成分。特别是维生素P的含量很高。每100克中即含维生素P750毫克。

  2.茄子维生素P能增强人体细胞间的黏着力,增强毛细血管的弹性,减低脆性及渗透性,防止微血管破裂出血。

  3.茄子还含磷、钙、钾等微量元素和胆碱、胡芦巴碱、水苏碱、龙葵碱等多种生物碱。尤其是紫色茄子中维生素含量更高。可以抑制消化道肿瘤细胞的增值。

星尚频道人气美食 白玉蜗牛的营养 蜗牛焖茄子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