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10星尚频道人气美食:炖好鸡汤的窍门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星尚频道,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五个炖好老母鸡汤的小贴士

  1、可以加些冬瓜、蘑菇之类的吸油的东西一起烧,就感觉不到油了,例如酸笋,酸笋的酸味是自然形成的,清淡开胃爽脆,能够很好的中和汤内的油味,增加汤的鲜亮适口和鲜美度。

  2、不能用炒菜的锅烧,炖鸡汤必须是砂锅。

  3、炖汤时要大火烧开后改成小火炖,水一次加足,中间绝不开锅加水,尤其是沸腾前的那十几分钟,如果开盖就跑气咯。

  4、可加参须、枸杞子、红枣等增色补益。

  5、飞水时开水焯肉,炖汤时宜冷水炖制,随着水温的慢慢升高,原料会充分释放营养与香味。与水同温下锅的原料更能熬出好味道。

  推荐食谱

  炖老母鸡汤的做法

  食材

  老母鸡半只,山药250克,胡萝卜120克,西兰花80克,蛋饺,适量;生姜(切厚片)5至6片,白胡椒10颗,葱(挽结)适量;

  做法

  1、老母鸡收拾干净,斩成块;锅中放入适量清水,下入鸡块,大火烧开至鸡肉变色后捞出,用清水洗去血沫,沥干待用;

  2、山药去皮洗净切成滚刀切后泡入水中;胡萝卜洗净去皮也切成滚刀块;西兰花扳成小朵,洗净沥干待用;胡椒用擀面杖或刀柄敲碎成粗粒;

  3、砂锅中放入足够多的清水,下入焯烫好的鸡块、山药、胡萝卜、姜片、胡椒,中火将其烧开,用勺子捞净表面的浮沫,盖上锅盖,小火煲约1.5个小时;

  4、下入蛋饺,煮约8分钟;西兰花放入沸水中焯烫约10秒后捞出沥干,放入鸡汤中,开盖煮约半分钟,下入葱结与适量的盐后,即可出锅。

  注意事项

  1、鸡块先焯烫洗净血沫;下入鸡块第一次煮开后也要撇清浮沫。

  2、生姜与胡椒粒,是去腥增香的两样法宝,煲老母鸡汤的时候这两样东西必不可少。

  松茸鸡汤的做法

  松茸鸡汤的简单做法主要用料是土鸡中的母鸡和新鲜的松茸,是一道做法特别简单,滋补和美容养颜功效很显著的营养靓汤。特别适合给皮肤粗糙,体质差和免疫力弱的人群补益之用。女性朋友们常喝,有养颜润肤的功效。

  做法

  1、 土鸡洗净放入炖锅,加入足量清水烧开;

  2 、仔细撇去浮沫,转微火炖1个小时左右;

  3、 松茸切掉根部的硬块,洗净后切片;

  4、 松茸倒入鸡汤里再炖30分钟左右,用适量盐调味即可。

怎么炖鸡汤好喝 星尚频道人气美食 松茸鸡汤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