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24人气美食视频:雪梨炖猪展汤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雪梨炖猪展汤的做法

  材料

  3-4人份雪梨、酸枣仁、五味子、猪展肉、姜、水。

  做法

  1、淋湿雪梨,用少许盐揉搓表皮,接着冲洗干净,每个切6瓣,去芯;

  2、五味子和酸枣洗净;

  3、猪展洗净,切块,氽水捞起;

  4、煮沸清水,放入所有材料,煮沸后转中小火煲两个小时,下盐调味即可饮用。

  贴士

  1、注意雪梨去核。

  2、中草药洗净。稍微泡制,去除浓重陈药味。

  3、猪肉需提前氽水,去除异味。

  4、注意火候,先大火,后转入中火。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星尚频道,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对于雪梨的功效与作用,很多人可能了解得都不多,只是知道它可以用来降火解渴,对于其他的作用,就不是太清楚了,其实,雪梨不仅可生津止咳,而且还有益于美容、治病,是大家在秋天不可放过的一种好水果。

  雪梨的功效与作用

  1、雪梨富含维生素等微量元素,有助于美容

  雪梨富含钾,碳水化合物,镁,钙,磷,纤维素,钠,维生素,蛋白质,铁和锌0.25毫克等物质,有助于补充人体微量元素,同时也有助于美容。

  2、雪梨能治风热和解毒

  雪梨味甘性寒,含苹果酸、柠檬酸、维生素B1、B2.C、胡萝卜素等,具生津润燥、清热化痰之功效,特别适合秋天食用。

  3、雪梨能润肺

  现代医学研究证明,梨确有润肺清燥、止咳化痰、养血生肌的作用。因此对急性气管炎和上呼吸道感染的患者出现的咽喉干、痒、痛、音哑、痰稠、便秘、尿赤均有良效。

  4、梨又有降低血压和养阴清热的效果

  高血压、肝炎、肝硬化病人常吃梨有好处。梨可以生吃,也可以蒸,还可以做成汤和羹。但是梨性寒,一次不宜多吃。尤其脾胃虚寒、腹部冷痛和血虚者,不可以多吃,多吃易伤脾胃。

  5、雪梨能对某些药物进行调味

  它的功效主要是用来调味,因为川贝母是很苦的。专家解释说,这里治疗的是热症,所以使用了冰糖。一般治疗寒症,比如痛经,就要用红糖,红糖是温热的。

  上述就是专家为我们介绍的雪梨的功效与作用了,雪梨不仅可以直接鲜吃,还可以用来蒸着吃,做成汤也可以。

  但是需要注意的是,雪梨是属于寒性的食物,一次不可以吃太多,而且如果有脾胃虚寒的情况,应少吃或不吃,否则容易伤到脾胃。

人气美食视频 炖雪梨猪展汤 雪梨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